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最棒的玉米500字作文

最棒的玉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從前有一個老婆婆,她在屋子後面種了一大片玉米。眼看收穫日期將近,玉米們也迫不及待了。 

  一天,一個顆粒飽滿的裹了幾層外衣的玉米在玉米地里大發議論:“收穫那天,老婆婆肯定先摘我,因為我是今年長得最好、最棒的玉米!”“是呀,一定的。”其它的玉米也隨聲附和着。棒玉米聽了,心裡甜滋滋的。 

  收穫那天,老婆婆唱着快樂的歌兒,背着筐子走來了。最棒的玉米與普通的玉米一起被扔進了筐子里。急得棒玉米在筐底捶筐大喊:“老婆婆,快把我拿出來,我是最棒的,我不要和這些普通的玉米在一起!”其它玉米七嘴八舌地勸慰:“老兄,你何苦呢?你幹嘛這麼著急?”“我不要跟你們在一起,我要去做種子!”棒玉米大喊大叫。“沒事,‘天生我材必有用。’你一定會被挑出來的,再說,普通與不普通,平凡與不平凡,差別能到哪裡去呢?做一個玉米不管怎樣都是有用的,自卑什麼呢?” 

  不知不覺中,它們到家了,棒玉米被挑選了出來,老婆婆拿着棒玉米眯着眼睛說:“這是最棒的玉米,用它做種子明年的玉米一定比今年長得好喲!”棒玉米終於實現了自己的願望,高興極了。但同時它也明白了一個道理: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作用,不管做什麼都是一樣的,不要自卑或自大,只要能發揮自己的作用,造福於人民,這就是最棒的,也是我們所要懂得的。 

  指導老師:楊老師。

最棒的玉米 標籤:我是最棒的作文 你是最棒的作文 美麗的玉蘭花作文 掰玉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