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作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白雲飄飄網:w w w .

  最近,我讀了安徒生的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很受感動。

  故事先寫了天氣很冷,下着雪,又快黑了,在這又冷又黑的大年夜,一個赤腳的小女孩在街上走着。她又冷又餓,哆哆嗦嗦向前走着,一雙小腳凍得紅一塊兒青一塊兒的,手也幾乎凍僵了。這一整天,不僅沒有一個人買過她的火柴,甚至沒有一個人給她錢。她不敢回家,因為她沒有賣掉一根火柴,沒有掙到一個錢,她爸爸一定會打她。她只好靠着一座房子的牆角坐下。讀到這兒,我哭了,因為她這麼小就承擔起家庭的重擔。沒有掙到錢,全家就要挨餓,怎麼向爸爸交代呢?

  接着,小女孩想暖和一下自己的手,便擦然了一根火柴,火柴燃燒起來,冒出紅紅的火苗!她把小手攏在火苗上,多麼暖和啊!小女孩以為自己坐在了一個大火爐前。她剛想把腳伸出去也暖和一下,可火柴滅了,火爐不見了,她手裡只有一個燒過了的火柴梗兒。她接着又擦然了幾個火柴,分別幻想到了香噴噴的烤鵝,美麗的聖誕樹和慈愛的奶奶。可是,她這些美麗的幻想在當時是不可能實現的。

  想想我自己,我們在過年時,家家戶戶都燒着暖氣,屋子裡暖暖的。我們吃着媽媽做的可口的飯菜,穿着新衣服,打着燈籠,放着鞭炮,和小朋友一起玩耍……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起來,真是一個在天堂,一個在地獄。小女孩連最基本的生活水平都達不到,這是為什麼呢?我想,這都是因為她們當時的社會造成的吧!

  我想,我生活在美好的社會主義大家庭里,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白雲飄飄網:w w w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續編作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