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課外書還有用嗎500字作文

課外書還有用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1世紀的今天,廣播、電影、電視等節目精彩紛呈,課外書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有用嗎?有的同學說有用,有的同學說沒用。

  有的同學說:讀課外書多浪費時間阿,學好老師教的知識就夠了。其實這種看法是不對的。因為多讀課外書可以增長課外知識,開闊視野。古人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不多讀課外書能寫好作文嗎?

  記得有一次,老師布置了一篇作文,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來,就找來《作文大王》和《中華小作家》翻了一下,靈感馬上就出來了,於是寫了一篇好作文,投上網,居然發表了,你能說課外書沒有用嗎?

  還有一次,我數學考了100分,媽媽的獎勵竟然是一盤苦瓜,因為那天媽媽工作太忙忘了買菜,家裡只剩下了苦瓜,當然只能拿苦瓜獎勵我了。雖然我知道媽媽很辛苦,可我還是氣得大發雷霆,突然想起了《阿衰》那本書,於是三步並作兩步把它拿過來,看了一遍又一遍,嘻嘻哈哈的聲音馬上從我的嘴裡溜了出來,看着阿衰的衰樣,我忍不住笑出了聲音,心想:我怎麼比阿衰還衰呢?讀着讀着,怒氣不知何時消了,人也開心了。

  書籍是人類的精神食糧,課外書的好處當然還不只這些。至於課外書的好處到底有多少,還需要同學們進一步地觀察。

  廣西桂林穿山小學四年級:肥達



課外書還有用嗎 標籤:課外書作文 讀課外書作文 天生我材必有用作文 天生我才必有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