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安全記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安全記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安全記在我心中 

  甘肅省臨澤縣五三小學五(3)班

  劉穎 

  無規矩不成方圓。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感受到道德和紀律在處處規範約束着人們的行為。同時,我們也看到法律它那雙強壯的大手散發著抑惡揚善的巨大威力。法律在我們生活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我們的生活中,時常會碰見侵犯我們未成年人權益的事情,侵犯了我們的身心健康。就如:王某的家長出於對孩子的關心,未經兒子的允許就拆閱了他的信,發現裡面寫的都是無關學習的網絡信息。於是,他很生氣,立刻叫來兒子把他狠狠地批評了一頓。兒子第二天因憤怒不滿而離家出走,父母因此後悔不已。造成這樣的結果真是太不應該了,我認為未經未成年人的允許和同意,隨意拆閱他們的信件的行為已經侵犯了未成年人隱私權。父母私自看子女的信件是不對的,雖然出自於對子女的關愛,但未成年人同樣擁有通信自由和保守自己秘密的基本權利,是受法律保護的。

  2002年9月23日 18:50時左右,內蒙古二中的學生上完晚自習從教室擁向樓梯。由於學生相互擁擠,一樓樓梯欄杆被擠壞,一些學生摔到在地,後邊的學生不知道前面出事仍向前擁擠,結果導致慘劇發生。事故導致死亡21人,傷47人,其中6人重傷。

  這些觸目驚心的數字告訴我們:危險、傷害事故在我們身邊頻頻發生,威脅着我們的生命,這血的教訓一次又一次地們敲響了安全的警鐘:生命誠可貴。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我們要認真學習法律,增強法律意識,提高自我保護的能力,正確運用法律武器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指導教師:祁金霞

安全記在我心中 標籤:安全記心中作文 安全在我心中作文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作文 安全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