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靜怡閣800字作文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靜怡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靜怡閣也不是什麼特別的名勝古迹,倒是我家兩室中地位最卑微的一間小房。面積只有15平方米左右,並且位居與陽光無緣的暗面。可是自從我成了這間小房的統治者后,它便一舉成了我靜心讀書、快樂生活的雅室了。於是乎,我戲之曰“靜怡閣”。

  父親說這間屋是“閨房兼書房”。其實,閨房的特徵並不明顯,因為沒有幾件像樣的擺設和化妝品。說它是書房,還比較符合實際。輕輕推開虛掩的木門,站在牆角,映入眼帘的是背靠東牆迎面而立的大書櫃,整齊地擺放着5層書,基本上都權屬我父親。最上層是《辭源》《康熙字典》《說文解字》等工具書。第二、三層是古典文學作品,最顯眼的是《古文觀止》《古代散文選》《魏晉南北朝詩述》《唐詩選》《宋詞選》《宋詩選集》以及李白、李賀、李商隱、蘇軾、辛棄疾等人的詩詞選集。第四層是現代文學名着。如魯迅作品,錢鍾書的《談藝錄》等。最底層便歸小說佔領,除《三國演義》《紅樓夢》等名着外,父親收藏的小說並不多。

  緊靠大書櫃的是一個小書櫥,這上面的書才屬於我。原來上面擺着都是各科課本,各種參考資料和習題集。近兩年,《朦朧詩選》《現代生活藝術》《趣味邏輯學》和三毛的作品等。不知不覺地擠了上去。書櫥上面放着一台收錄機,這是我學習英語的老師,娛樂時的夥伴。

  小書櫥的旁邊是一個寫字檯,緊靠窗戶,光線最好,上面擺放着檯燈、台筆、地球儀和竹筆筒。寫字檯上方的牆上貼着兩個隸書大字——“勤奮”,它時時激勵我奮發學習。

  大書櫥、小書櫥、寫字檯依次而立,又都是粉綠色的,儼然是一套組合傢具。對面是一張單人床,枕邊經常放着幾本書。在床頭南邊靠門處,是一個廢棄不同的低音箱,上面被我裝飾成一個動物世界:小黑人和聖誕老人交頭接耳,小白兔和小黃狗說悄悄話,丑娃和白雪公主手拉手地靜視着一切。這些算不上工藝品的小玩藝兒,一直忠實地陪伴着我。

  “靜怡閣”是我的世外桃源,是它將都市的喧囂與躁動擋在窗外,留下的是寧靜與平和。我置身其中,總有一種滿足感升起,驅散了煩惱和倦意。有室如“靜怡閣”者,不亦樂乎!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靜怡閣 標籤: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四年作文 十四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