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一本書8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們都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新鮮美味的果汁,是芬香濃郁的咖啡,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讓人回味無窮嘿!還別說,我可是一個小書迷呢!在我讀過的書中,我最喜歡的一本便非《老人與海》了。

  剛開始,媽媽給我買來這本《老人與海》,起初我並不喜歡這本封面老土的“古板書”,心想:又是經典,還不如小說好看呢!為了應付媽媽,我只好裝模作樣的讀起書來。漸漸的,我就被這書中的精彩內容所吸引了,一口氣全部讀了下來。

  《老人與海》這本書講了孤獨的漁夫桑提亞哥八十四天沒有打到魚的情況下,在出海打魚時,意外地發現了了一條比小船還長的的大馬林魚,在同大馬林魚苦苦周旋了一天後,要靠自己的聰明才智,勝利而歸。不料卻在返回的路上遇到了一條大鯊魚想要來爭奪這條大馬林魚,他在象徵著厄運的鯊魚作鬥爭時,雖然失敗,但他堅韌不拔勇敢面對失敗,從不服輸的精神卻令我敬佩,不由得讓我對這個孤獨的老漁夫刮目相看。當我讀到老漁夫桑提亞哥在和大魚周旋了一天時,心裡為之一振,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啊!他完全可以途中放棄,去捕捉其它的海魚,不必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那一條魚身上,可就是他那永不屈服,不甘失敗的“硬漢精神”使他堅持了下去。

  我想:老人桑提亞哥他可能在與大自然,與社會黑暗,與自身搏鬥中一次次失敗,但他的不甘失敗精神卻是永遠也打不垮的。這種不甘失敗精神是人走向勝利而不是走向毀滅的精神,老人桑提亞哥戰勝了自我,戰勝了鯊魚和大馬林魚,因而是人類不甘失敗精神的頌曲。

  在生活中,我們是否也能向漁夫桑提亞哥那樣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困難呢?答案卻是截然相反,有的同學事情還沒有做完,就途中放棄了,還有一些同學,勝利就在眼前,卻堅持不住了,更有一些同學甚至做都不想做,更別提堅持下去了。我們都應該學習漁夫桑提亞哥那種不屈服,不甘失敗的硬漢精神,不能一遇到困難就退縮了,要勇敢面對生活中的種種阻撓,敢作敢當,不做縮頭烏龜,勇於挑戰,勇於拼搏,這樣才能成為生活中的強者!

  書籍是一艘輪船,能載着我們在知識海洋中穿行,那麼,就讓我們在好書的陪伴下,一起在書的海洋中探索,做一個學識豐富的人吧!

  六年級:冰晶雪狐189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標籤:最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喜歡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