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挫折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挫折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挫折---一個可以使你心灰意冷,又可以激人奮進的東西。在挫折面前是妥協還是堅持,是放棄還是繼續,決定着你是走向成功或失敗。有多少次,面對挫折,我選擇勇敢面對,迎難而上,從而也讓我品嘗到了成功的喜悅。如今,挫折已不是我的絆腳石。而是一條引領我成長的寬敞大道。 

記得那是三年前的一天,我第一次學習游泳,剛開始,我的心情無比激動,看到游泳池那清澈的水和那一條條泳道讓我興奮不已,真想一下子跳下去,想象着自己在水裡像魚兒一樣自由自在地遊玩。這時,教練叫我們集合,教我們做一些下水前的準備工作,我那有心思聽教練細心的講解,不等教練講完,我便迫不及待地跳進水裡,冰冷的水一下子把我包圍起來,我一下子變得驚慌起來,那冰涼的水像是在故意搗亂不停地拍打着我的臉,一會就淹過了我的頭,我開始手忙腳亂地亂蹬,拚命地向淺水區游去,當我的腳剛觸到池底,我就立馬站起來,連滾帶爬地跑上岸,坐在岸上,看着碧綠的水它也不是我所期待的那樣的水,現在我對水充滿了恐懼,想起剛才的經歷,我再也不敢下水了,原來游泳是這麼可怕的一事。這時,教練走過來,親切地摸摸我的頭,對我說,不用怕,然後給我講了一些游泳的基本要領,叫我下去在試試,任憑教練說破了嘴,我就是不下去,看着同學們在水裡練習着動作,在水裡跳着,就連比我還小的小女孩也在水中嬉戲,我多麼羨慕她們,我越看越不服氣,心想;我居然連一個小女孩都不如,於是,我試着慢慢下水,冰冷的水再次向我圍過來,淹沒了我的身子,我又驚慌起來,腦海里想起教練給我講的不要慌亂要鎮靜,我努力讓自己振作起來,慢慢地我試着把手腳划動起來,一下一下地我居然也能游兩下,我站起來看着這水我不再畏懼,不再害怕,信心大振,經過多次反覆練習,我現在已能在水裡自由地玩耍,盡情的撒歡,水已經是我最親密的朋友。 

如今,挫折對於我來說,已經不是什麼打擊。在攀岩比賽中,我豪不畏懼,一勇當先,摔倒了就爬起來,掉下來就再來一次,彷彿這是我大顯身手的舞台;在科技製作中,我不畏困難,堅持不懈,壞了就重來,碰到了就扶正,彷彿這是我不畏困難的體現;在輪滑比賽中,我無所畏懼,勇往直前,摔倒了爬起來,受傷了,也抵擋不住我前進、進步的步伐。挫折是我顯現堅強自我的一個舞台! 

挫折,它伴隨我成功。挫折,它伴隨我在人生之路上勇往直前。挫折像一塊磨刀石,將我們打磨得更加鋒利堅強!挫折像一盞明燈,將我們前進的路途照亮! 

勇敢地去面對挫折,面對困難,面對這些紙老虎吧!永遠不要對自己說不能,永遠不要對自己說放棄!讓挫折伴隨我們成長。

挫折伴我成長 標籤:伴我成長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作文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