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團結就是力量400字作文

團結就是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我家樓下的牆腳處有許多小洞,每個洞口都有小土堆兒,這就是小螞蟻的家。我只要一有空閑,就想來看看着些整天忙碌的小生靈。 

  一天,我來到樓下,發現一隻小螞蟻正圍着一塊饅頭轉,它先用觸角碰了碰,然後又用嘴去叼,但叼了好幾次都沒有成功,便轉到饅頭的前面去拉,可是饅頭塊還是紋絲不動。於是它轉了轉,就向不遠的一個螞蟻洞爬去。 

  一會兒,那隻小螞蟻從洞裡帶出一群螞蟻,它們排着彎彎曲曲的隊伍向饅頭爬來。 

  就在這時,又來了一些螞蟻黑壓壓的,它們把饅頭團團圍了起來,各自從饅頭上叼起一些小渣兒回蟻洞去。 

  漸漸地,饅頭塊變小了,可螞蟻卻越來越多,它們觸角相碰,好象商量着什麼。一陣“切磋”之後,他們有的在前面咬着饅頭,倒退地用力拉;有的在後面叼着饅頭,用里推;有的銜着饅頭,使勁往上抬......後來,饅頭終於動了,緩緩地向螞蟻窩方向移去...... 

  螞蟻的身軀雖小,可它們依靠集體的力量干成了大事。那種不怕困難,團結合作,同心協力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

團結就是力量 標籤:團結就是力量作文 團結就是勝利作文 知識就是力量作文 愛是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