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團結就是力量400字作文

團結就是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團結就是力量

王修治

生活中,有很多團結的事例,如:攀登陡峭的山崖時大家互幫互助,比賽時你我為他加油……可是昆蟲世界中也有團結的事例。

我天生比較好奇。周六那天,我在樓下玩時,突然發現一隻螞蟻和一隻高大的螳螂正在搏鬥,小小螞蟻當然不是被稱作“冷麵殺手”——螳螂的對手了。螞蟻第一個回合就敗下陣來,但它的堅持讓它重新站起來戰鬥,但螞蟻一次次的失敗。眼看螞蟻就要被吃掉,它使出了吃奶的勁兒才逃跑了。

我以為螞蟻一去不回,可是出乎我我的意料,那隻螞蟻跟一大群蟻兵捲土重來。它們一起圍攻螳螂,螳螂使出了必殺技,不一會兒幾十隻螞蟻已死掉。幾隻兵蟻張開大嘴向螳螂的捕食足、肚子,發起了猛烈的進攻,打得螳螂措手不及。最終被團結起來的螞蟻咬死,並被抬回洞穴享受了。

螞蟻的團結使我佩服不已,我真希望我們的人類也像螞蟻王國一樣團結友愛。

螞蟻王國一定會越來越強大的。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團結就是力量 標籤:團結就是力量作文 團結就是勝利作文 知識就是力量作文 愛是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