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團結就是力量1200字作文

團結就是力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團結就是力量 

¬

  ——觀《5.12汶川不相信眼淚》有感 

  晉光小學五年2班

  薛一凡 

  天災無情,人有情。今天我們觀看了汶川大地震紀錄片—《5.12汶川不相信眼淚》的電影,看完后,走齣電影院我不禁思緒萬千。 

  這部電影主要寫了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一所中學塌方,當時,同學們正在上課,突然,一聲巨響打破了同學們琅琅的讀書聲,頓時,天地變色,山崩地裂,樓房倒塌,許許多多的同學和老師,被壓在了廢墟下面……最後,在老師同學們的堅強意志和解放軍的奮勇拼搏下,死神被打敗了,他(她)們被成功救出。電影中,人們團結一心,抗擊磨難的點點滴滴都永久定格在我的腦海里。 

  回想起電影中的一幕幕場面,一個個瞬間,都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靈:當災難來臨時,娥曼老師鎮靜的命令全體同學躲在桌子底下,地震過後,他們也被埋在了廢墟底下,為了鼓勵學生勇敢面對死神,娥曼老師冒着體力透支的危險,不斷的點名,不停地給孩子們講故事……最終,體力耗盡的娥曼老師竟然暈倒了!而同學們在老師的鼓勵下,靠着自己的毅力和行動,頑強地和死神抗衡着。看到這裡,我心潮激蕩,老師是多麼偉大呀!在危急關頭還能冒着生命危險給予同學們幫助,用自己的力量為孩子搭起了一片充滿希望的天空,真是感人!而這些同學們,最終能夠體會老師的良苦用心,團結在一起,用頑強的意志和堅定的信念,去爭取那一線生機,更讓我們體會到了團結所迸發出來的偉大力量。 

再看看那些解放軍戰士,在危險來臨時,他們總是沖在戰鬥的最前線,他們穿梭在灰塵和石塊之間,奔走於汶川大地,勇敢地和災難抗衡和死神搏鬥。用鐵鍬,用木棒,用手指,挽救了一條條生命。多麼相似的一幕,我曾經在南方的雪災時見過他們綠色的身影;在洪水滔滔的齊魯大地上聽過他們的號聲……這就是祖國最可愛的人,他們是一根閃着金色光芒的紐帶,把祖國和人民緊緊地系在一起;他們是一道堅不可摧的綠色長城,把安寧和和諧送給千家萬戶。 

還有那些無名的英雄們,也許是白髮蒼蒼的老人,也許是身強力壯的青年,也許是年紀尚小的孩子們,還是那些我們從來不知道名字的姑娘們……正是這一些人,這一群人,把災難帶給我們的傷痛減到了最輕。是啊,生命是可貴的,誰不愛惜自己的生命呢?但是,當災難來臨的時候卻有那麼多的勇敢者,挺身而出,“力拔山兮氣蓋世”!他們可能沒有霸王的勇武,但卻用他們善良、美麗的心靈,拯救了許許多多需要幫助的人,給他們帶來幸福、和平、安寧! 

這就是我們的祖國,這就是我們的民族,團結友愛、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災難是無情的,但我們有十三億人,每個人分擔一點,那災難就變小了…… 

電影雖短,卻交織出了一曲動人的交響樂,一幅感人的畫卷,一道不可磨滅的風景線。地震不是鴻溝,我們一定能跨過去,億萬人的愛匯聚在一起一定能在這鴻溝上架起一座通往勝利彼岸的橋。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個時刻——5.12,讓我們永遠記住這個名字——汶川;讓我們一起吶喊:加油,汶川加油!我們永遠和你在一起!因為,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 

  指導老師:何君虹

團結就是力量 標籤:團結就是力量作文 團結就是勝利作文 知識就是力量作文 愛是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