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最喜愛的社團活動1000字作文

我最喜愛的社團活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我叫宋子怡,來自安陽外國語小學四(2)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最喜愛的社團活動》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我有很多稱號,小組長呀,語文課代表呀,小班主任呀,還有一個稱號,你肯定想不到,我是書法社團的團長!

  提起這個稱號,我就要和大家講一講我和書法的淵源了。從二年級開始,學校每周五下午後兩節課是社團活動課,我們學校的社團可多了,有鼓號、合唱、跳繩、舞蹈、摺紙、絹花、書法、小導遊等等。我性格內向,比較安靜,教我語文的郭老師寫得一手好字,我從一年級開始就模仿郭老師寫字,爭取有一天也像郭老師一樣寫一手好字。正好郭老師辦了書法社團,所以我選擇了書法社團。

  郭老師告訴我們,練習書法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要學會寫字的姿勢,得掌握字型結構,看清字體在格里的位置,再一筆一畫地寫出筆鋒。俗話說:“萬事開頭難。”這話一點也不假。剛開始練書法的時候,我的手抖得厲害,老師手把手地教我。有時候回到家,我一個字總是寫不好,就把筆給摔了,這時媽媽鼓勵我:“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練書法是要苦練五年、十年,只要有耐心一定能練好。”她還給我講了許多書法家勤學苦練的故事,使我增強了克服困難的信心。

  第一學期下來,我練習了基本筆畫,並學寫了簡單的漢字,我一練就是兩節課,甚至課間休息也不出去玩。第二期、第三期、第四期、如今是第五期了,我依然報的是書法,“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寫的毛筆字越來越好,每次都被作為好作品進行展覽。上學期我和幾名同學還代表學參加了區組織的社團展演,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因此我也當上了書法社團的團長,每學期我們都要吸收不同年級的新團員,就像本學期我們收到了一些五年級的大姐姐和一些三年級的小妹妹。他們根本沒有接觸過書法,作為老學員,更是作為團長,老師把一些簡單的任務交給了我,在老師講解后,我和老師會一起檢查他們的握筆姿勢,指導他們寫字。一到學期末,我作為團長,還要向評委老師和同學介紹我們書法社團。大家都在認真寫着毛筆字,四周貼滿了同學們的優秀作品,使評委老師都感到驚嘆。每學期的社團評比,我們書法社團都被評為學校優秀社團。大家請看,這些就是我們書法社團在接待外來客人參觀。

  書法是中國特有的一種民族傳統文化及藝術。被譽為:無言的詩,無行的舞,無圖的畫,無聲的樂。

  我覺得書法不僅能使人練一手好字,更能鍛煉人的意志,培養人的耐心。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四年級:宋子怡



我最喜愛的社團活動 標籤:難忘的社會實踐活動作文 我最喜愛的作文 我最喜愛的歷史人物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種水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