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有志不在年高600字作文

有志不在年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跟蹤小偷,及時報警,這些事可都是大人的事呀,可今天竟出了個少年“勇士”。你可別不信,自古英雄出少年嘛!連齊魯電視台都登這事了。

  那是在洪樓廣場,一名小學生跟蹤着三個小偷;那個學生是我們歷城實小的一名少先隊員,他在六年級四班,名叫劉佳。

  我在齊魯頻道《啦呱》節目,看到了所報道劉佳的英雄事迹。那幾個小偷在警察局裡“曬太陽”時,還不知道是誰報的警呢!當他們知道是一個小孩報的警,定會大吃一驚。

  通過記者採訪,了解了事情經過:在洪樓廣場,劉佳看到了三個小偷在街上偷東西,別的大人都不管,可劉佳卻要抓小偷。劉佳一邊跟蹤小偷一邊向警察局打電話,一共打了三次;第一次,警察以為是打騷饒電話,罵到:“你吃飽撐的!”;第二次打電話,又被一句“你神精啊!”給打了回來;劉佳並沒有灰心,又往歷城警察局打了第三次電話,這次警察相信了他,來到現場,抓住了小偷。

  劉佳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可我們不一定非做一些“驚天動地”的大事。撿到錢,交到警察那裡去;幫助家庭困難或殘疾的同學等。不以善小而不為嘛!但是,我們有的時侯也不能不考慮客觀而見義“猛”為,比如說:有人要行兇殺人,如果你硬衝上去,只能是一命搭一命,這個時侯最好是去叫大人;或是:你看見了一個人搶了別人的錢包,騎上車子就跑,要是你去追,那不可能追上,要是追上了,那還是被痛扁一頓啊!我不是說不幫助別人,而是在幫助不了別人又害了自己的情況下,最好要動腦筋,象劉佳那樣靈活機動地做一個見義勇為的小勇士。



有志不在年高 標籤:身殘志不殘作文 有志者事竟成作文 媽媽不在家時作文 無處不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