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眼中的清潔工500字作文

我眼中的清潔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眼中有許多人,但是最讓我忘不掉的還是那位頂着草帽,戴着口罩的清潔工。

  記得有一次在車站焦急地等待從東開來的汽車。這是,一陣滾滾的灰塵向我們撲來,我捂住鼻子,向後退了一下。我知道是清潔工在打掃衛生,旁邊就有人在講:“看灰塵這麼大,也不知道灑點水!”我心想也不必這樣,叫他掃輕一點就行了。

  只見那漫天的灰塵中有一個模糊的影子在移動,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低着頭,頂着一頂草帽,戴着潔白的口罩,一雙枯瘦的手緊握着掃把,默默無言的掃着,還不時傳來一陣陣咳嗽聲。她那沾滿灰塵的臉,那雙布滿血絲的眼睛緊緊盯着我看,就講:“我沒有文化,只有做這類工作,你們這些孩子一定要好好學習。”

  漫天瀰漫的灰塵漸漸散開了,女清潔工漸漸地離我們而去。我仔細地體會她那至高無上的品格,她整天就在馬路上這樣默默地工作着。馬路上灑落了她多少汗水。他卻從不叫苦叫累,

  而是不知疲倦地工作着。為的就是讓我們有個好的生活環境,能夠呼吸到新鮮的空氣,讓我們懷着愉快的心情走在這乾淨的馬路上。自己卻得不到人們的讚揚,受不到人們的尊敬。在我眼中卻認為那位默默奉獻,心胸寬廣,城市的衛士不是值得我們敬佩嗎?

  南京實驗國際學校 小學二部四年級:徐青璇



我眼中的清潔工 標籤:可敬的清潔工作文 默默無聞的清潔工作文 我敬佩的清潔工作文 令我敬佩的清潔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