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件小事500字作文

一件小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星期天,我來到了學校對面東旭小區學習英語,由於早晨起床起晚了,沒有吃早飯,我向媽媽要了兩塊五毛錢,到學校門口買小籠包吃,我看着一籠籠香噴噴的包子直流口水迫不及待地說:“阿姨,要一籠小籠包。”阿姨接過我遞過去的錢數了數說:“小朋友,你少帶了五毛錢,一籠小籠包三元錢。”我接過錢,心裡非常着急,向媽媽要錢已經來不及了,媽媽早就走了,“這可怎麼辦呢?”就在我左右為難時賣包子的阿姨說了:“小朋友,你是來學習的吧,看你挺着急的,我先把包子給你,下次你來上課時再把錢給我帶來。”我一口答應了下來,阿姨給了我一籠熱騰騰的包子,吃着這些熱乎乎的包子我的心裡也暖暖的,心想:“這個阿姨真好,下次來學習時我一定把錢帶來。” 

  回家后,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說:“既然這戶人家這麼信任你,你下次去時一定不要忘帶錢呦!”我用力點了點頭。 

  晚上,我特意又來到學校,我看到賣小籠包的那一戶人家還亮着燈,我心裡的一塊石頭終於落了地,我還以為他們已經回家了呢,我走上前去,一位叔叔問我:“買包子嗎?”我搖了搖頭,說我是來還錢的,早晨我買包子時欠了五毛錢,這時,那位阿姨從屋裡走了出來,說:“你真是一個守信用的好孩子。”我聽了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笑着對阿姨說:“你也是個熱心人,我還會來買包子的,阿姨再見!”我蹦蹦跳跳地走了,願阿姨的生意越來越紅火。

一件小事 標籤:一件小事作文 難忘的一件小事作文 記一件小事作文 一件小事的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