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件小事400字作文

一件小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自以為我的品行向來不錯,然而有一件小事使我不得不改變看法。

  那是假期的一天,我想去大街買本子,便登上公共汽車,在售票員旁邊找了個座位坐下了。我剛從口袋裡掏出一元錢要買票,可售票員走到另外的地方收錢賣票去了。她返回時見我坐着還以為我買了票,便坐到座位上數抄票。我知道她不會喊我買票,心想:管她呢?反正不是我存心不買票。就這樣心安理得安慰自己。

  車到站了,上來的人可真多啊!人挨人的沒有一點空隙。這時,我突然覺得身後有人捕我,扭頭一看,原來是個七八歲的小女孩。只見她手裡攥着錢吃力地往上舉。她看見我,便請我幫她買票。我突然感到內疚,變裝作沒聽見,是旁邊的一位中年婦女幫她買了票。

  到答目的地,我下了車,一陣清涼的風吹來,使我渾身一爽,腦子清醒多了。我企圖擺脫這件事的印象,可那小女孩的身影總浮現在我的面前。

  在回家的路上,我鄭重地買了兩張一元的票。

  這件不事雖已過去,好像發生在昨天一樣,它使我看到自己靈魂深處骯髒的東西,催我自新,鞭策我向那些心靈純潔的人學習。



一件小事 標籤:一件小事作文 難忘的一件小事作文 記一件小事作文 一件小事的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