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龜兔賽跑》有感400字作文

《龜兔賽跑》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龜兔賽跑》有感 

  今天,我在《伊索寓言》上讀到了一篇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文章——《龜兔賽跑》。 

  這篇童話主要講了龜和兔賽跑的故事。本來兔子跑得很快,但驕傲的兔子認為烏龜永遠都不會超越自己,便在半路上睡覺。當烏龜跑到兔子旁邊時,看見兔子正在美滋滋地睡覺時,他沒有停下來歇一歇,只是不停地向前跑。跑呀跑呀,終於勝利了,他感到十分自豪。兔子醒來后發現自己輸了,只得慚愧得無地自容,偷偷溜走了。 

  《龜兔賽跑》這篇寓言告訴我們不能瞧不起別人,更不能自高自大。這故事就是一個最大的比例。烏龜有的是恆心和耐心;而兔子有的是自豪心和實力。既然兔子有的是實力,為什麼回輸呢?古人有云:“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們應該以虛心好學的態度去面對一切,懷着平常的心態接受挑站。而且只有堅持不懈,始終如一地勤奮好學努力,才能抵達終點。正如我們學習一樣,不能半途而廢,要懂得堅持到底才是勝利這個道理,有持之以恆的精神,才有可能成功。 

  這篇小故事讓我回味無窮,學到不少大道理。 

  指導老師:黃敏

《龜兔賽跑》有感 標籤:《龜兔賽跑》有感作文 《龜兔賽跑》續寫作文 《龜兔賽跑》續作文 續寫《龜兔賽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