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參觀鳳凰山動物園900字作文

參觀鳳凰山動物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是祖國媽媽五十八歲的生日。早上我和爺爺奶奶一起去美麗的鳳凰山公園觀賞動物園。 

  走近鳳凰山公園,是一片開闊的廣場。走過廣場,爬上三段六十多級的台階,來到了一座大石坊下。石坊上,刻着“鳳凰山公園”五個灰黑色的大字,下面橫掛着一條“慶祝國慶”紅布。走進石坊,只見四匹雄壯的白馬,今天格外漂亮,全身粉刷一新,頭上披着紅綢編織的綵球,昂着頭,向著藍天長鳴,好像在歡迎遊客們的到來。白馬的四周擺滿了各種顏色、各種形狀的菊花,好一派節日喜慶的氣氛啊! 

  從大白馬後面往東拐,穿過遊樂街,就到了鳳凰山動物園。進了動物園,第一站就是“鳥語林”,門口有一副對聯:“鳥語林中山更靜,林居鳥里苑堪幽。”掀開鐵索門帘,只見裡面有許多孔雀、火雞、白鵝……那些白鵝,有的在梳理羽毛,有的跺着歡步,有的撲着翅膀;那些火雞,有的擺動着粉紅色的脖子,有的抬起頭來“咯嘰咯嘰”地唱歌;更有趣的是那些孔雀,看見遊客就驕傲地張開錦屏,點着頭,好像在說:“看看我有多美啊!” 

  走出鳥語林,來到駝鳥區。那駝鳥,腿高二點七五米,身長一米五,一個鳥蛋就有一千克重,真是鳥中之王。它們產於非洲和澳洲大沙漠中。 

  此外,我們還看到了斑鳩、金燕雀、紅腹錦雞、畫眉、紅嘴相思鳥、大尾巴白鷳、紅羽毛雉雞...... 

  我們來到黑熊區。黑熊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以植物嫩芽、草樹根、野果、鳥獸為食。籠舍里的那隻大黑熊,憨憨地坐着,張開嘴巴,吐出長舌,舉着右掌,好象對遊客們說:“你好!” 

  我們來到駱馱區。駱駝是反芻家畜,胃有三室,第一室能大量貯水,能在沙漠負重走遠路,古稱“沙漠之舟”,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籠舍里的那隻駱駝,擺動着兩個高高的駝峰,伸着長長的脖子,向我們款款地走來...... 

  我們走到老虎區。這是一隻東北虎,是獸中之王,頭大而圓,體長兩米,尾長一點一米,體呈黃褐色,有黑色橫紋,尾部有黑色環紋,頭上有“王”字斑紋,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由於圍觀的人多,東北虎好像有點緊張,在籠舍里走來走去,有時.害羞地躲進洞里,有時好奇地探出頭來,向遊客張望...... 

  此外,我們還觀看了彌猴、梅花鹿、大莽蛇等。 

  將近中午了,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動物園。再見吧,動物們!

參觀鳳凰山動物園 標籤:鳳凰山作文 美麗的鳳凰山作文 游鳳凰山作文 參觀動物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