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中華笑城在哪裡?1300字作文

中華笑城在哪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踏入萬榮界內,路邊的大幅楹聯就提醒你:你已進入“中華笑城”。萬榮人笑話多,萬榮人善講笑話,據說,中央一位首長一到太原就提出來,誰是萬榮人,講段笑話。的確,在萬榮這塊土地上,不分男女、無論老少,隨便給你講出幾段笑話來,都會令你捧腹大笑、前仰後合。萬榮因此而馳名中外,萬榮人也為之頗為自豪,一個萬榮人 到美國,人家問他是哪裡人,答中國人,就是萬榮那個中國!

  萬榮笑話被當地人稱作“zeng”,這個字怎麼寫、什麼含義,眾說紛紜、頗有爭議,還是聽我講幾個段子,你自己去品味、去體會。先來看看萬榮一位企業家的名片:中共中央國務院,山西運城萬榮縣,國有企業水泥廠,支部書記兼廠長——王二蛋。據說,一位中央首長聽說此事後,很是一番讚揚:這個同志很有組織觀念,也很愛國嘛!萬榮人夏天搖着扇子感到頗為不便,就把扇子插在牆上拚命搖頭。萬榮人種了塊地,老有人抄近路踩莊稼,就站在地頭堵截,不料還是有人進到地中間,這人就去制止,趕路人自知理虧要返回去,這人不幹。--不行,我得把你背出去,不然你還得踩我的地!萬榮人家裡來了客人,打發兒子去買肉,左等右等不見回來,出去一看兒子正與一人在獨木橋上對峙。問明情況做父親的對兒子說,你回去吃飯,吃完飯換我,不信抗不過他!萬榮笑話多是善意的打趣、娛樂,不傷大雅,講的人慢條斯理、娓娓道來,聽的人悠然品味,開懷大笑,即使被人編排進笑話也不慍不惱,樂樂呵呵,這樣一來,就連當地的領導同志也難免被編進故事,流傳下來。說一位領導同志年輕的時候家裡養了一隻羊不好好吃草,媳婦就說你到市場上把它賣了另買一隻回來,領導同志很快就辦完了事,牽着新買的羊剛到村口,羊就掙脫韁繩直奔家裡跑,領導一看很高興:緣分啊,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誰知剛踏進家門媳婦就嚷嚷開了:你個死鬼,你怎麼把咱家的羊又牽回來了,我系在羊脖子上的紅布條還在哪!也是一位領導,兒媳婦正給孫子餵奶孫子不好好吃,領導就說你不吃我就吃了,給兒媳婦弄了個滿臉紅,就向丈夫告狀。做兒子的就數落當父親的:你怎麼這麼不正經!父親一聽不高興了:怎麼,你吃我媳婦幾年奶了,我說說都不行了!萬榮人精明聞名遐邇。有人經常教育兒子凡事都不能吃虧,一天家裡來了客人,正巧大人都不在就孩子在家,經過一番問寒問暖后客人拿出一張剪成圓形的黃紙說,你看我來也沒帶什麼,這張油餅你就收下吧。小孩也很懂禮貌,當時就用手比劃了一下說:我家也沒什麼好送的,這個饃饃你就帶回去吧。等父親回來后做兒子的就很得意地學了一遍,父親一聽大怒:你個憨娃,你比劃那麼大幹什麼?萬榮人進城感到內急,就想找個地方方便一下,誰知剛要行事就有警察過來干涉,萬榮人靈活一動說:怎麼,自己的東東拿出來看看不行嗎?兩個萬榮人進北京看到高樓很新奇,就開始專心致志數起來,剛數到30層就有警察找事,問明情況后警察很好笑:誰讓你們數樓的?按規定罰款,一層10塊,罰200!一人磨蹭着不想交,另一人很快交了罰款拉着同伴就跑,找到僻靜處樂呵呵的:誰說北京人聰明,連賬都算不清!呵呵,講了這麼多你理清個頭緒沒有?萬榮笑話有七十二“zeng”,一時半會是講不完的,還有不清楚的地方請與萬“zeng”聯繫,相信會讓你領略“中華笑城”的魅力。

中華笑城在哪裡? 標籤:在哪裡作文 春天在哪裡作文 你在哪裡作文 愛在哪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