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會說話的眼睛600字作文

會說話的眼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它又大又圓,烏黑髮亮,能射出炯炯有神的光芒。時而鼓勵,時而嚴厲,時而溫暖,時而慈祥,時而------那就是我們班主任張老師那雙大眼睛——一雙會說話的眼睛。 

  記得有一次,張老師讓我們回答一道問題,很多同學都已經把手舉得高高的,生怕老師不叫他。因為我膽子小,從來不敢回答問題。我非常害怕老師叫我,但又希望老師和同學對我刮目相看。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把手舉到胸前。心裡想:老師會不會叫我?我答錯了怎麼辦?老師會不會批評我?心裡正想着,沒想到老師第一個把我叫了起來。我一下子慌神了,心裡撲通撲通直跳,一下子忘了該說什麼了。這時,老師用鼓勵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說:“別緊張,慢慢來,你會回答出來的。”看着老師慈祥的眼神,我的心情漸漸又平靜下來,問題的答案又回到了腦海里。我鼓起勇氣大聲地回答出老師的提問。這時,老師的目光中又充滿了喜悅之情,好像在說:“你回答得很好,你戰勝了自己。” 

  還有一次,老師都已經開始講課了,但我還忘乎所以地搞我的創作—在那裡摺紙,沒有在聽老師講課。老師一直用她那雙會說話的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說:“不要再玩了,要好好聽課。”可是我還無動於衷,好像沒有那一回事一樣,折完一個又折下一個。突然,同桌用胳膊碰了我一下,我抬頭一看,老師正用嚴厲的目光告訴我:“怎麼不聽講了。”我馬上把東西放進書包里,認認真真地開始聽講了。從那一回以後,我上課的時候再也沒有玩東西了。 

  這雙會說話的眼睛天天陪伴着我,讓我不斷地改正錯誤,使我在陽光下茁壯成長。

會說話的眼睛 標籤:會說話的眼睛作文 老師的眼睛會說話作文 會說話作文 我用我的眼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