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愛的教育》有感700字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愛的教育》有感

  四一班郭金濤

  花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終於把這本厚厚的《愛的教育》讀完了,合上書後的第一感覺就是——愛。

  這本書以一個小男孩——安利柯的日記,來透視日常生活中的學校和家庭的關係,老師和學生的關係,以及父母、兄弟姐妹間的天倫之愛。

  《愛的教育》每月故事中——馬可爾萬里尋母的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故事中講到了因父母負債,馬可爾的媽媽決定去工資豐厚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工作,媽媽剛離開時還保持着聯繫。可過了一段時間,馬可爾父子卻沒有了媽媽的一點消息。終於,馬克爾決定開始尋母的旅程。途中,他通過各種艱難險阻,嘗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不知過了多久,他終於找到了奄奄一息的媽媽,在醫生的幫助下,母子倆終於團圓了。讀到這裡,我感到慚愧,我只不過和他相差幾歲,卻把一點小事往別人身上推,真是不應該啊!

  “愛”是我們每個人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個字,可是,有時候,我們也常會忽略周圍的愛。如:父母對子女關懷備至,老師對學生循循善誘,朋友間互相安慰……這些往往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從不會細細地加以體會。

  有時候,當我們遇到挫折時候,常常會怨天尤人,就好像全世界跟我們作對一樣,甚至抱怨這世上沒有愛自己,有的想得更悲觀,於是用自殺表示對他的抗議,這多可悲啊!

  其實,如果我們能靜下心來,細細品味我們周圍的一切,一定會發現,在這個世界上,居然有真么多人疼愛我們、幫助我們,我們有多幸福啊!

  朋友們,請你帶着一顆聖潔的愛心,投入到生活中。你會發現: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讓我們乘上“愛”的小舟,走完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輔導老師楚秋霞)

讀《愛的教育》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