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薰衣草的香味2000字作文

薰衣草的香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每隻蝴蝶都是花的輪迴,飛揚之時,詮釋着花的凄美… 

  ——題記 

  喜歡薰衣草,那簡簡單單的浪漫的傳說讓人喜歡: 

  傳說一: 

  古時的普羅旺斯有個美麗的女孩,一天,她獨自在寒冷的山谷中采着含苞待放的花朵,就在回家的途中,遇見一位來自遠方受傷的旅人向她問路。少女捧着滿懷的花束,眼睛深情的望着這位俊俏的青年,就在那一剎間,她的心已經被青年熱情奔放的笑容所佔據。不顧家人的反對,少女堅持讓青年留在家中的客房療傷直到痊癒。隨着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青年的腿傷已好,兩人的感情也急速加溫。就在一個微涼的清晨,青年要告別離去,少女卻不願家人的反對也要隨着青年遠去,到遠方青年開滿玫瑰花的故鄉… 村中的老奶奶在少女臨走前,握着一把初開的熏衣草花束,讓痴情的少女用這初開的熏衣草花束試探青年的真心… 據說,熏衣草花束的香氣會讓不潔之物現形… 就是那個山谷中開滿熏衣草的清晨,正當青年牽起少女的手準備遠行時,少女將藏在大衣內的一把熏衣草花束,丟擲在青年的身上,就這樣,一陣紫色的輕煙忽聚忽散…山谷中隱隱約約的可聽到冷風颼颼,像是青年在低吟着… 我就是你想遠行的心啊… 留下少女孤獨的身影獨自惆悵… 沒多久,少女也不見蹤影,有人說,她是循着花香找尋青年去了,有人說,她也被青年幻化成一旅輕煙消失在山谷中…… 

這種花的一出現就代表了愛與承諾一如它的花語一樣,等待愛情。 

  傳說二: 

  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 有這樣一個動人的傳說: 

相傳很久以前,天使與一個名叫薰衣的凡間女子相戀。為她留下了第一滴眼淚,翅膀為她而脫落雖然天使每天都要忍着劇痛,但他們依然很快樂。可快樂很短暫,天使被抓回了天國,刪除了那段他與薰衣那段快樂的時光,被貶下凡間前他又留下一滴淚,淚化作一隻蝴蝶去陪伴着他最心愛的女孩。而還在薰衣傻傻地等着他回來,陪伴她的只有那隻蝴蝶。日日夜夜的在天使離開的園地等待,最後,化作一株小草。每年會開出淡紫色的花。它們飛向各地,尋找那個被貶下凡間的天使。 

人們叫那株植物“薰衣草”。 

  傳說三: 

  在很久很久以前,薰衣草並不是現在美麗的藍紫色,而是純潔的白色,那為什?會是現在的藍紫色呢?在一個小鎮里,有一位賣薰衣草的少女,她特別的地方就是她有一頭藍紫色的長發,由於她早逝的父母親都是耀眼的金髮,所以她那一頭藍紫色的頭髮更是引人側目,而鎮里的人非但沒有因為她是孤兒而更加憐憫她,反而還因為她那一頭藍紫色的頭髮而對她冷嘲熱諷的,但是,少女一點都不在意,依舊在小鎮上賣著她的薰衣草一天,一位少年在少女的面前昏倒了,少女趕緊將少年給送到醫院,事後,少年非常感激少女,就邀請少女到他家去玩,當少女看到少年他家那一大片薰衣草田時,便深深的愛上這個地方了,少年知道少女喜歡薰衣草,也很熱情的邀請少女常來他家,自此,少女就常常出現在少年他家了。少年原來是因為車禍失明的原因,才會來到這個小鎮,當他正在和少女敘訴他來這裡的原因時,少女忽然想起老一輩的人的人說森林裡有一座生命之泉,可以治百病,說不定也可以治好少年的眼睛,於是,少女就和少年一起去尋找這座生命之泉了。在尋找的過程中,少年愛上了少女的溫柔體貼,而少女也被少年給深深的吸引住了。這天,少年摸著少女的頭髮對少女說「你是這?的溫柔體貼,那你的長發一定也是耀眼的金色,對吧!」少女支支吾吾的說「嗯…對啊!我的長發就像是陽光一樣耀眼的金色啊!」這是少女第一次希望少年的眼睛不要恢復,因為,少年的眼睛一恢復以後,她就不能在待在少年的身邊了。

  但是,少年終究是找到了生命之泉了,他用生命之泉的泉水洗了眼睛后,他就又看的見了,就在他高興的要告訴少女這個好消息時,少女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消失了,不管少年怎?找都找不到少女,這時他發現,每天早上在少年家的門口都會有一束薰衣草,少年想這會不會是少女送來的,他就埋伏在他家的門口,果然,在凌晨的時候,有一個身影偷偷摸摸的走到了少年的門口,放下了薰衣草正打算離開時,少年的直覺認定他就是那個少女,於是就追了上去,少女也嚇了一跳,拔腿就跑,就在他追到薰衣草田時,他抓住了少女的手,他將少女深深的擁在懷中說「不管你的頭髮是金色或者是藍紫色的,我愛的不只是你的人,你的心,你的全部我都愛,就算是藍紫色的頭髮,又有什?關西呢?我還是會一直愛你的啊!」少女聽了以後,她的淚就忍不住掉了下來,這時,少年驚訝的說「你…你的頭髮變成金色了!」少女一看,她的頭髮果然變成了耀眼的金色,但是他們身旁的薰衣草全由純潔的白色變為美麗的藍紫色了。 從此,薰衣草就一直是現在的藍紫色羅! ?不全? 

  薰衣草美麗的傳說,淡淡的香味,等待愛情的美好花語…… 

  一切的一切,讓我那麼的痴迷,我喜歡薰衣草,不管如何,懷念那薰衣草的…淡紫色,那… 

  薰衣草讓我們痴狂着,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知道它那美好的傳說… 

  ——後記

薰衣草的香味 標籤:薰衣草作文 薰衣草花田作文 薰衣草之戀作文 香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