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在公共汽車上500字作文

在公共汽車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過完了緊張的一周后,終於迎來了歡樂的周末。星期五,上完班隊會之後,我便和張欣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程。我們來到車站,搭上了11路車,車上很空,沒有幾個人,我們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放好書包后,便開始聊天,我們有說有笑,嘻嘻哈哈,幾乎現在我們就在人間仙鏡一樣,直到我要下車時。我們才依依不捨地告別了! 

  下了11路車,我又急急忙忙地上了20路車。20路車和11路車渾然不同,20路車不僅小,而且擠,我只好找了個位置站着。我上車沒多久,便已經走了一站。這站上車的人可真多啊,車都快擠不下了,這時,我聽到了一個響聲:“後面上的,要給錢啊!”我扭頭一看,只見一味大媽正對從後面上車的人喊着,她身穿一件棕色的大衣,卷卷的頭髮使她看起來很精神。她在喊什麼?我迷惑不解,我順着大媽的眼睛望過去,哦,原來是幾位從後面上車的人沒有給錢,幾位大哥哥聽到了大媽的喊聲,有點心虛了,緩緩地走到投幣箱,投下了一枚硬幣。可有的人卻好象沒有聽到一樣,悠然自得地站着,有的還在哼歌,好象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一樣。我喃喃地說:“現在的人怎麼這樣啊!”後來,我聽大媽在對她的女兒說:“現在的人真是的,這麼沒文明!”我想:現在的人怎麼這樣啊,上車不給錢,難道他們不知道汽車司機一天到晚都在汽車上開車,很辛苦嗎?難道他們不知道司機賺的錢很少嗎?現在的人啊,真是的!

在公共汽車上 標籤:公共汽車上作文 公共汽車作文 在公交車上作文 汽車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