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在公共汽車上800字作文

在公共汽車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覃塘小學 四(3)班 謝卓君 

暑假裡的一天早晨,媽媽去貴港學習,我也跟着去。一路上,我在汽車上盡情地欣賞着路邊的景色,呼吸着清新的空氣,覺得舒服極了。 

  我和媽媽在半路轉乘一輛停在路邊的公共汽車。車上乘客不多,緊挨着車門的座位上,坐着一位年輕漂亮的阿姨。阿姨穿着一套潔白的裙子,胸前綉着幾朵美麗的小花。阿姨長着一雙像電影明星趙薇那樣漂亮的大眼睛。白晰的瓜子臉,櫻桃般的小嘴塗著鮮艷的口紅。 

  我和媽媽就坐在阿姨的對面。車開剛要開,一個小妹妹拉的媽媽的手急匆匆地上了車,坐到漂亮阿姨後面的座位上。小妹妹看上去六七歲,身穿粉紅色的連衣裙,兩個彎彎的牛角辮上,夾着一對鮮艷的蝴蝶結,圓圓的臉蛋上鑲嵌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咧嘴一笑,嘴裡缺了兩個大門牙,特別惹人喜愛。司機開車了,汽車在市區的公路上奔馳。寬闊的公路兩邊,栽着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花草樹木被修剪得千姿百態。五顏六色的花兒散發出淡淡的清香,我們坐在汽車上也覺得神清氣爽。漂亮阿姨似乎對窗外的景色不感興趣。此時,她索性從身邊的一個黑色的袋子里抽出一串龍眼,摘下一個,拇指和食指一捏,皮兒裂開了嘴,露出珍珠般的果肉。阿姨張開兩片鮮紅嘴唇,用潔白的牙齒小心翼翼地咬住“珍珠”,津津有味地吃着果肉。不一會兒,一顆黑亮的“珍珠”便吐到手裡,往車窗外扔去。阿姨旁若無人地着龍眼,一隻,兩隻……突然,小妹妹走到了阿姨的跟前,遞給阿姨一個袋子,一本正經的說:“阿姨,請你你把果皮裝到袋子里好嗎?我們的老師說過,不能隨便扔果皮,要做保護環境衛生的小主人。”漂亮阿姨的臉唰地紅了,她不好意思地接過袋子,把剛剝下的果皮放進袋子里,然後拿出一串龍眼微笑着說:“小妹妹,給你吃。”小妹妹說:“我媽媽說不能隨便吃別人的東西。”說著回到媽媽的身邊。媽媽誇小妹妹做得對,車上的人也向小妹妹投去讚歎的目光,小妹妹小臉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汽車停在街道旁,小妹妹拉着媽媽的手下車了,小妹妹遠去的身影就像天邊的一片朝霞,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 

指導老師 譚少清

在公共汽車上 標籤:公共汽車上作文 公共汽車作文 在公交車上作文 汽車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