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故事500字作文

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故事

 湖北省武漢市 華中農業大學附屬小學三年級一班 鄧斯舜

  今天,我和爺爺、奶奶一起出去玩。一上公共汽車我就急忙搶了一個好座位,舒舒服服地坐着,一邊看書,一邊欣賞窗外的美景。一位好像腿受傷的小男孩,架着一幅拐杖吃力地上了車。在我前面的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和藹可親地說:“你的腿怎麼啦,來,孩子,坐在我的位子上。”那位受傷的小男孩連忙說:“還是您坐吧,您怎麼大年紀,更不能站着。”我裝着沒看見的樣子,那個男孩向後走來,突然,在我後面的一個小妹妹,熱情地說:“大哥哥,你來我這裡坐吧!”那位受傷的男孩說:“謝謝你,小妹妹。”忽然一個剎車,小妹妹倒在了我的身上。因為小妹妹個子矮,捉不住扶手。幸虧我眼疾手快,趕忙兩手托住小女孩的身子,腿接住她的頭。我連忙把小妹妹扶起來,說:“小妹妹,你坐我這裡吧!”小妹妹說:“謝謝你,大哥哥。那你不就不能看書了嗎?”我說:“不要緊,只要你坐着就好。”老奶奶和受傷男孩都笑了,我們倆也不由自主地笑了。這時,乘客向我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爺爺說:“你們真是小雷鋒。”

雖然站着到目的地很累,但是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親身體驗了“助人為樂”的樂趣。

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故事 標籤:公共汽車上作文 公共汽車作文 在公交車上作文 發生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