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書香長廊600字作文

書香長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學校操場的正北邊,有一個美麗幽靜的地方,那裡有彩色耐磨磚鋪成的小路;有朱紅的仿木柱子和橙紅的橫檻;還有枝葉茂盛的大葉木藤,那裡就是學校的長廊。 

  長廊不算很長,分成了96間,長廊的橫檻上掛有古香古色的名人名言。柱子是仿木的,長廊靠南邊的柱子上攀爬着大葉木藤的枝幹,遠遠望去好像它們已經融為一體。長廊的旁邊是花壇,栽滿了各種花木,這一種花還沒謝,那一種花又開了。坐在長廊的條凳上,微風吹過,讓人感覺神清氣爽。 

  一陣無聲的春雨過後,大葉木藤吐出了新枝嫩芽就好像一個個綠色的小貝殼,沾滿了晶瑩剔透的珍珠。一群同學在閱讀,輕輕地閱讀聲似乎叫醒了大葉木藤的嫩芽,給長廊帶來了無限生機。 

  盛夏,驕陽似火、萬里無雲。教室里十分悶熱,只有長廊綠蔭蔭的一片清涼。大葉木藤伸出寬大濃綠的葉子,在橫檻上撐開了一把把遮陽傘。蟬兒不停的叫着,好像在告訴大家:“這裡涼爽,這裡涼爽!”同學們卻早已坐滿長廊唱起好聽的歌謠。 

  不知不覺,秋天也悄悄地來到。校園裡落葉紛飛,一陣秋風吹過,大葉木藤抖動着長長的枝條,整個長廊一片枯黃。走過長廊踩着掉落的枯葉,只有花壇里的茶樹還有點點綠色,讓人感覺點點傷感。 

  下雪了,雪花精靈飄下了冬天的符號,到處都是白銀銀的冰雪世界。長廊也披上了銀裝,大葉木藤上、柱子上、長凳上、花壇里都變成了雪白。有一位同學在雪白的長凳上寫下了幾個字,就悄悄離開了。 

  從那以後,同學們都叫學校的長廊為“書香長廊”。

書香長廊 標籤:海濱長廊作文 長廊作文 濱江長廊作文 美麗的觀海長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