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寫意書法的樂趣500字作文

寫意書法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寫意書法的樂趣

  我的業餘愛好有很多,乒乓球能強健我的體魄,跳舞蹈能培養我的氣質,讀名作能開闊我的視野,但我最喜歡寫意書法了,因為它能愉悅我的身心。

  寫意書法是我國的藝術瑰寶,簡單的幾筆就能表現出惟妙惟肖的形象,看得我如痴如醉,非常喜歡。

  可當我第一次拿起毛筆時,卻發現寫出一個漂亮的字竟是如此困難。毛筆很不聽我的話,想寫一個筆直的豎,可寫出來的卻像一條小毛蟲!看來不下功夫是不行了,媽媽鼓勵我說:“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從那以後,我每寫一個字都和老師的字樣對照,找出不足,下一個字加以改進。就這樣,我的付出得到了回報,我的字越來越好。今年過年我可大展了身手,姥姥家、奶奶家、姑姑家、姨媽家和我家都貼上了“惠”氏春聯。雖然我很累,但我用自己的方式贏得了別人的讚賞,我的心裡美滋滋的,那是一種來自於心底的幸福感覺。每當我站在門口欣賞着我的“大手筆”,再也找不到了“小毛蟲”的身影,我收穫着成長的快樂。

  現在,寫意書法真正成了我的“好朋友”。閑暇時或學習累了的時候,我都會拿起筆,寫上幾個大字,頓時覺得渾身舒暢,將普通文字變成藝術的樂趣只有試過了才知道。

  “藝術家一開始總是業餘愛好者”,我也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一個真正的藝術家。



寫意書法的樂趣 標籤: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 學習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