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斗羅大陸1600字作文

斗羅大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唐三點了點頭,鐵匠這個職業無疑是最適合他來打造暗器的,“爸爸,你年紀大了,再過幾年,等我大一點,您就教我打造廚具,讓我接替你的工作吧。”以前他做的都是最精密暗器製造的工作,最簡單的鍛造他反而不會。

  唐昊略微有些失神,喃喃的道:“鐵匠,似乎也不錯。”拉過一把破舊的椅子,他直接在那塊生鐵面前坐了下來,懶散的道:“小三,你告訴我,什麼樣的鐵匠,才是最好的鐵匠。”

  唐三想了想,道:“能夠打造出神器的鐵匠,應該就是最好的鐵匠吧。”他曾經聽村子里的人說過,在這個世界是有神器存在的,儘管他不知道神器究竟是什麼。但掛上一個神字,想來應該不錯。

  唐昊眼中閃過一絲嘲弄的光彩,“神器?小三也知道神器了。那你告訴我,神器是用什麼打造出來的?”

  唐三想也不想,直接道:“當然是用最好的材料。”

  唐昊伸出一根食指,在唐三的面前搖了搖,“如果你想做一個合格的鐵匠,記住我的話,用上等材料打造神器,那不是最好的鐵匠,最多只是個合成者。用凡鐵打造出神器,才是神匠。”

  “用凡鐵打造出神器?”唐三有些吃驚的看着唐昊,平日里,唐昊很少和他說話,今天已經算是最多的時候了。

  站起身,唐昊指了指房間另一邊一塊有五十公分見方的大鐵坨,“想成為一名鐵匠,和我學鍛造。那麼,你用鎚子先鍛造它一萬下。才有這個資格。”

  那是一塊凡鐵,其中包含的雜質眾多,比起有鐵母的那塊不知道要差了多少。

  “現在,你還可以改變主意。”唐昊淡淡的說道。已經準備回裡間繼續睡覺去了。

  “爸爸,我願意試試。”唐三的聲音清脆而平靜,但卻包含着一分堅定。

  唐昊有些意外的看向他,“好。”一邊說著,他走過去,將那塊大鐵坨抱起來,直接放在了風箱旁的火爐上,只要燃起炭火,就可以對它進行鍛造。

  做完這些,唐昊回裡間睡覺去了。

  唐三是一個心志堅定的人,否則,他也不能憑藉著一張殘破不堪的圖紙就製造出佛怒唐蓮,那唐門最頂級的機括類暗器。那足足耗費了他十年的時間。

  點燃炭火,拉動風箱,他開始了自己的工作。

  呼呼呼呼的風箱聲響起,火苗從炭爐中冒出,灼燒着那塊大鐵坨,儘管唐三並不會鍛造,但他經常看唐昊打造農具,過程還是知道的。

  當鐵坨漸漸被燒紅后,他拖過唐昊平日用的鐵鎚,放在地上,這種長柄鐵鎚甚至要比他的身高還高上幾分,普通五、六歲的孩子根本不可能拿的動,更不用說是揮舞它來鍛造了。

  但唐三還是將它拿了起來,玄天功力運全身,儘管尚未突破第一重,但他也擁有了成年人級別的力氣。

  當——,鐵鎚與鐵坨碰撞,發出一聲清脆的聲音,這是唐三的第一次錘擊,也拉開了鍛造的序幕。

  裡間,躺在床上的唐昊翻了個身,儘管他閉着眼睛,但臉上神色卻依舊有着幾分驚訝,喃喃的囈語着,“居然拿得起鎚子,天生神力么?”

  噹噹噹噹當的敲打聲開始在鐵匠鋪里響起,唐昊與唐三父子開始繼續重複着他們平淡的生活,只是不同的是,從這一天開始,唐昊給唐三房間中弄了另一個火爐,讓他自己去鍛造那塊鐵坨。他沒有指點唐三半句,但也是從這天開始,唐昊的酒喝的少了些,家裡的食物也多了些。

  鍛造絕對是一個枯燥而令人疲勞的過程,但唐三卻把這當成了是對自己身體的磨練。已經過去十一天了,他始終在數着自己鍛造的數字,想要掄動鐵鎚,憑藉他身體的力量是無法做到的,必須要有玄天功的輔助。

  他全部的功力,大約夠揮動一百錘左右,每當功力消耗殆盡,他就盤膝坐在地上恢復,內力一恢復回來就立刻繼續敲打。

  這不只是對身體的鍛煉,反覆消耗、恢復,對他的玄天功和意志也是一種很好的磨練。可惜的是,玄天功第一重的瓶頸卻像是堅不可摧的壁壘,唐三的修鍊不可謂不刻苦,他的天份也足夠,可就是無法突破而進入第二重。

  但他的鍛煉卻並沒有白費,儘管玄天功沒能突破,但這股內力卻隨着他對鐵坨的鍛造而變得更加堅韌了,恢復速度似乎也比以前要快了一點。

  十一天過去,唐三已經揮出了八千餘錘,鐵坨不斷的變小,已經不到最初時三分之一的體積了。身體的鍛煉和食物的增多,他的身體變得結實了幾分,彷彿有一股發自體內的力氣逐漸注入到他體內,令他在不斷的鍛造過程中,對內力的消耗正在逐漸減小。而在附加全部內力的時候,力量也增大了許多。

  當他砸下一千錘的時候,那鐵坨就已經出現了一定的變化,整整小了一圈,儘管在炭火中燒的通紅,但也隱約能夠看到,裡面的雜質似乎減少了許多。

  百鍊成鋼,這個詞出現在唐三腦海中,這也更加堅定了他完成這一萬錘的決心。而距離這個目標已經很近了。

  唐三的堅持令唐昊很驚訝,在他看來,哪怕自己這個兒子是天生神力,也不可能堅持超過三天。鐵鎚的錘柄為了防滑是那樣的粗糙,不斷揮動,與手掌的摩擦,必然會給手掌帶來極大的傷害。可他卻發現,唐三雖然在實打實的鍛造,可他那雙稚嫩的小手看上去卻並沒有任何變化。甚至連一個水泡都沒有起過。

  重慶長壽區桃花九年制四年級:葉正強



斗羅大陸 標籤:斗羅大陸作文 大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