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導遊800字作文

小導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大家好!我是你們遊覽麗江古城的導遊。我很高興能與大家共渡這快樂時光!我姓張。大家可以叫我張導遊。

  請大家跟我來。這裡是麗江古城。我先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麗江古城。麗江古城又名大研鎮,坐落在麗江壩中部,稱為“保存最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它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唯一沒有城牆的古城。麗江古城地處雲貴高原,海拔2400餘米,全城面積達3。8平方公里,自古就是遠近聞名的集市和重鎮。古城現有居民6200多戶,25000餘人。其中,納西族佔總人口絕大多數,有30%的居民仍在從事以銅銀器製作、皮毛皮革、紡織、釀造業為主的傳統手工業和商業活動。

  好了,現在大家跟我進古城看看。

  麗江古城是一座沒有城牆的古城,大研古城是一座具有濃烈人文氣息的小城。

  麗江古城內的街道依山傍水修建,鋪的大多都是紅色角礫岩,雨季不會泥濘、旱季也不會飛灰,石上花紋圖案自然雅緻。看,光滑潔凈的青石板路、完全手工建造的土木結構的房屋、無處不在的小橋流水。

  前面就是古城中心的四方街了。這裡工藝品琳琅滿目。人氣興旺。來古城沒有不來四方街的。位於古城與新城交界處的大水車是麗江古城的標誌,古城大水車旁有一塊大屏幕,每日播放的歌曲即是古城最受歡迎最有特色的歌曲,其中《納西凈地》是較為出名的歌曲之一。現在給大家十分鐘拍個照吧,你一定感覺很好的!

  在麗江古城區,修建有橋樑354座,其密度為平均每平方公里93座。橋樑的形制多種多樣,較着名的有鎖翠橋、大石橋……

  古城內的木府原為麗江世襲土司木氏的衙署。五鳳樓始建於明代萬曆二十九年(公元1601年),樓高20米。因其建築形制酷似五隻飛來的彩鳳,故名“五鳳樓”。這裡還有白沙民居建築、群束河民居建築群……一會大家自由參觀吧。

  麗江古城歷史悠久,古樸自然。城市布局錯落有致,既具有山城風貌,又富於水鄉韻味。麗江民居既融和了漢、白、彝、藏各民族精華,又有納西族的獨特風采,很獨特吧!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到這裡。祝大家旅愉快!再見!

  蒙陰第一實驗小學四年級:張運秋



小導遊 標籤:我當小導遊作文 小導遊作文 小小導遊作文 小小導遊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