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登皋蘭山記500字作文

登皋蘭山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下了車,感覺眼前有一個龐然大物在灰濛濛的霧色中看着我,那就是皋蘭山。皋蘭山北坡到處是灌木叢林,亭台樓閣,蜿蜒的小路上,爬山的人像螞蟻一樣眇小。皋蘭山形若蟠龍,高厚蜿蜒。似一座天然的、壁立的畫屏。

  進了五泉山大門,霍去病戎馬銅像映入我的眼帘。傳說霍去病西徵到蘭州,趕上黃河冰封,戰士喝不上水,他就在皋蘭山北坡山根下用銅鞭戳出五眼清泉,五泉山因此而得名。

  再向里走,我看到孔子行教巨大銅像。不由我想起了《論語》,讓我產生了對他的敬意,向他鞠了一個躬。

  穿過蓮花池,走過一個個亭台,進入一座座樓閣,沿着上山的台階,一會兒的功夫,我們就到了半山腰。再向上走,就沒有石階路了。看到崎嶇的羊腸小道,一段消逝一段兒出現,有人在前方放聲大喊“啊……”。

  到了山頂上,我鬆了一口氣,要了一杯冬果梨湯,好甜好香好解渴啊。

  皋蘭山頂向南,是一片片不規則的蔬菜,果樹和莊稼地,是像樓一樣的梯田。山上的樹林像伏兵、像崗哨。遠處的山就像一群巨象,在霧裡若隱若現。

  向北鳥瞰蘭州城,林立的高樓盡收眼底,遊樂場,動物園就在下邊。遠處,天空霧蒙蒙的,道路,建築浸泡在乳白色的煙霧中。分不清那兒是天,那兒是地了。

  四年級:趙袁彬



登皋蘭山記 標籤:登山記作文 青頂山記作文 山記作文 爬山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