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誰說我不行800字作文

誰說我不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誰說我不行 

  張鐸 

  在家裡,當我們想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時,爸爸媽媽總會說:“不行,你還小。”在學校里,有些同學會說你笨,你不行。這時我的心情是多麼不好受。我想讓大家瞧瞧,大人能做事,我也行! 

  一個周末,我的妹妹“湯圓”在我家住,大家可能會有些不解,她怎麼叫“湯圓”呢?其實她叫湯紫妍,姓湯,又是在冬至出生的,所以被我們稱作“湯圓”。 

  “張鐸,媽媽要出去了,‘湯圓’也跟我一起走。”“手下留人!把‘湯圓’留下來,我會照顧好她的。”我覺得一個人獃著太無聊了,就懇求媽媽。“不行,你還小,不會……”媽媽嘮叨着。“誰我不行,就讓她留下來,我來照看她,她會很開心的。不信你就讓我試一試。” 

  “好——好——好——”“YE!YE——”我高興得跳起來。 

  “嘭——”媽媽出去了。“可我該怎麼讓妹妹開心呢?我們都想為大人們幹些力所能及的事,大人們總是說不行,你還小。今天我就讓你們開開眼界,不是大人才可以做事,小孩也行!那要怎麼做呢?”我在心裡細細地琢磨着。 

  “有了!”我高興地大叫。我開始繪聲繪色地把小時候聽過的故事講給妹妹聽。妹妹好像聽不懂似的,獃獃地坐在椅子上……我又打開電視,讓妹妹看動畫片,可她還是心不在焉。“怎麼辦?讓他聽音樂。”於是,我又打開影碟,隨着音樂的節拍歡蹦亂跳……本以為妹妹會高興,沒想到他竟把頭扭過去,連看都不看我。我想:我非把她逗樂不可!於是,我學青蛙跳,學企鵝走,學螞蟻爬……一會兒,我又學狼嚎,學狗吠,學雞叫……所有動物的叫聲和動作我都做遍了,妹妹始終還是板著臉。我絞盡腦汁,只好使出“殺手鐧”。我在妹妹的面前走過去,“哎喲——”我故意摔了一跤,這一聲傳遍了整幢樓。“嘻嘻嘻……”我回頭一看,只見妹妹哈哈大笑,心想:我的必殺技果然很管用。哈哈哈…… 

  這時,媽媽剛好回來,看見妹妹哈哈大笑,便問我怎麼回事。我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不禁脫口而出:“Good,very,good!” 

  “誰說我不行!”我在心裡暗暗說道。

誰說我不行 標籤:誰說我不行作文 不行作文 誰說作文 誰說女子不如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