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今天我當家800字作文

今天我當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朋友,你當過家嗎?告訴你當家可辛苦了!要買菜、做飯、洗衣服、還要接待客人,總之是一大堆做不完的家務事。 

  唉!老天對我真不公平,第一天走馬上任的我去菜場時,天上就下起了濛濛細雨,雨不大但很密,我的頭上都撒滿了“白糖”,更慘的是我沒帶圍巾,小雨和着寒風一個勁兒往我脖子里鑽,像有許多冰塊在冰我,真冷呀!沒辦法,都已經快到菜場了,就忍忍吧!菜場可真大呀,有賣雞的、賣魚的、有賣乾菜的、有賣新鮮蔬菜的,看的我眼花繚亂都不知買啥好了。忽然想起爸爸愛吃土豆,媽媽愛吃青椒肉絲,我就買了一斤土豆、半斤切成絲的瘦肉和半斤青辣椒,頂着寒風細雨往家趕。 

已經快到做午飯的時間了,我走進廚房,在電飯煲里摻好水,把淘好的米放進去,按下煮飯開關就行了。接着我把買回來的土豆洗乾淨,先削皮切成片,再把它切成絲,放在一旁待用。我切的土豆絲粗細不勻不說,還差點把手給切了。我把油倒進鍋里,等到油熱后,我就把土豆絲倒進鍋里用鏟子上下翻炒,土豆絲下鍋后發出的噼里啪啦響聲,把我嚇了一跳,差點就把鍋鏟扔掉逃跑。大概炒了三分鐘后,加上鹽和味精就出鍋了。炒青椒肉絲真有些麻煩,辣椒的氣味讓我直流眼淚,肉絲濺起的油珠讓我的新衣服掛了彩,還好還好,只有這兩個菜。 

開始吃飯了,我滿心歡喜地把菜和飯端上桌,可爸爸嘗了嘗我做的土豆絲后卻說:“怎麼有股生清油的味道?,鹽也放多了!”,媽媽說:“你炒的肉絲是不是沒熟呀?”,更糟糕的是我用電飯煲做的飯,由於水摻多了,做出來的飯稀糊糊的很難吃。我第一次當家做飯就失敗了!爸爸媽媽看到我難受的樣子,就安慰我說:“第一次做飯都是這樣的”,接着就告訴我怎樣做飯炒菜才好吃。 

  通過當家,我感觸很深。我覺得爸爸媽媽真的很辛苦,他們平時工作忙,但為了我,還天天動腦筋,變花樣讓我吃好,可我吃東西卻挑三揀四,不好吃的不吃,有時候媽媽看我吃的很少,都急得流眼淚,現在想起來真是不好意思,我為全然不顧他們辛勤勞動的行為感到慚愧。今後我不僅要聽他們的話,還要幫他們做更多的家務事。

今天我當家 標籤:今天我當家作文 今天我當小交警作文 我當家作文 今日我當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