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察綠豆450字作文

觀察綠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前段時間,奶奶在地里種了許多綠豆,我也在花盆裡撒了一些。

  沒過幾天,綠豆就冒出了白白的嫩芽,它的頭會往下垂,好像很害羞的樣子,可愛極了。過了三天,綠豆的葉子從嫩芽中慢慢地抽了出來,變成了一株可愛的小綠苗。

  我開始早晚給它澆水,兩片、三片,葉子在不斷地增加,綠豆莖也隨着葉子的數量不斷長長。幾個星期後,綠豆開花了。它從嫩綠色的花苞變成黃色的花,就像花姑娘從被窩裡鑽出來伸了個懶腰,真可愛。綠豆要結果了。奶奶說過,這個時候要追肥,我就給它施了一點複合肥,有利於它的果實更飽滿。十幾天後,綠豆長出了一些豆莢,尾巴還連着一朵快凋謝的小花呢!我摘了一個打開看看,裡面的豆還小着呢,比螞蟻還要小。我開始減少澆水的次數,改為晚上澆水。不久,豆莢變黑了、變硬了,尾巴的小花也掉了,該收成了吧!我每天中午都盯着綠豆看,想知道它是如何傳播種子的。終於有一天,綠豆的豆莢被太陽曬得受不了了,它就爆開了。

  綠豆就從豆莢里蹦出來,掉進土裡,豆莢還在枝上卷了起來。我把成熟了的綠豆摘下來,豆莢有一小盤多呢。

  哈哈,我的綠豆大豐收啦!

請記住本站網址

觀察綠豆 標籤:綠豆芽作文 綠豆芽生長記作文 種綠豆作文 綠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