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我敬佩的一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敬佩的一個人 

  “我的義工編碼是2478!”這是一位普通歌唱家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他就是2005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叢飛,是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叢飛是一名普通的歌唱家。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在一所學校看見幾十名八九歲的貧困孩子,衣衫破舊、滿臉黝黑,一雙雙天真無邪的眼睛里充滿了對知識的渴望,卻因為家境貧寒而輟學在家。叢飛心情非常沉重,決定資助這些孩子。於是,他拚命的唱歌,積極組織各種募捐義演。10年時間裡,他幾乎傾盡所有,累計捐款捐物300多萬元,資助殘疾人和失學兒童超過178人,還欠下了17萬元的外債,自己卻過着一貧如洗的生活。 

  然而,命運對他卻很殘酷。2005年5月,他患上了胃癌,而且已經是晚期,病情迅速惡化,癌細胞廣泛擴散。他已經不能進食甚至不能喝水,每天只能靠輸液來維持生命。叢飛意識到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他堅持要求停止治療,把治療費用用到其他有治療價值的人身上;鄭重提出自願捐獻眼角膜,用它去幫助有需要的人。臨終時他還憧憬着能重返舞台,那怕再得一次絕症,因為舞台能帶給孩子們更加美好的希望! 

  “他把所有的時間都給了需要幫助的孩子,沒有絲毫保留,甚至不惜用生命借貸。他曾經用舞台構築課堂,用歌聲點亮希望……”這是中央電視台感動中國2005年度十大人物頒獎晚會上對他的評價。叢飛雖然已經永遠的離開了我們,但是他無私的奉獻、堅強的毅力、高尚的品質永遠銘刻在我們心中,他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敬佩!

我敬佩的一個人 標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一個令我敬佩的人作文 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