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挫折伴我成長450字作文

挫折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時光匆匆,似乎就在白駒過隙的一瞬間,我已經從一個懵懂的孩子成長為讀四年級的大姐姐了,這其中,不知品嘗過多少酸甜苦辣…… 

  那是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我們城市將要數奧比賽,經過報名,層層篩選,我終於坐在了數奧的教室里,準備預賽,當老師把要點講得差不多時,便來了幾個模擬考,結果我都是第一。於是我得意了,我驕傲了,我迷失了方向,任舵自轉。 

  我上課根本不去聽老師講的,只是找別人聊天。預賽一點點臨近了,臨時抱佛腳也來不及了。雖然我通過了預賽,可是名次是墊底的,這給我大吃了一驚。當我回到家,將試卷交給父母。父母那犀利的目光,恨鐵不成鋼的話語,使我落淚。滴滴淚擲地有聲,那是我悔改的淚啊!在決賽中,我一定要成功。從此,在課堂上,我經常發言,在課下,問老師不懂的題目,這樣還不夠,我又去買了一本數奧書,不懂的向數學老師、爸爸請教。犧牲自己的周末,常常一滴滴汗水濕透了本子……終於,在決賽里,我成功了。我有流淚了。這次的淚水,是喜極而泣的淚水。挫折,會讓你的履歷變得豐富,價值觀變得更加絢爛。挫折使我成長。

挫折伴我成長 標籤:伴我成長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作文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