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媽媽,母情節快樂700字作文

媽媽,母情節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母親,多麼讓天下兒女敬仰的字眼;母愛,多麼像哺育我們成長的寧靜港灣。 

  母愛是純潔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只知道給予而不企求回報的。 

  母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着你的心;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着你的臉面,滋潤着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 

  人世間的兒女們,望着兩鬢斑白的母親,哪一個不辛酸至極呢? 

  母親賦予給我的愛實在、樸實、嚴厲,有時還有點詩情畫意。 

  恍惚中,我的思緒回到了童年。我看見一個忙碌的身影,那是母親在辛勤工作;我看見一個疲憊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編織寒衣;我看見一個歡快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學習進步而高興。 

  細細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又少了母親的身影?每當我哭時,媽媽就安慰我;每當我感到像一隻孤弱無助的小鳥時,媽媽就張開她那寬廣的臂膀,給我溫暖和愛的氣息。 

  有一次我們學校里打針,結果我暈血。那時正值中午,媽媽聽說后,二話沒說,連中午飯都沒吃就匆匆趕到學校,背我去找醫生,後來媽媽請假在醫院陪我。當時我看見媽媽很傷心,不知為什麼,我也感到一絲心酸。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買了一個大西瓜。回到家,還沒吃,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媽媽切好瓜后,先給了我一塊瓜籽少,瓜肉甜的一塊。她卻吃瓜籽多,瓜肉不是很甜的一塊。 

  但母愛有時也會是嚴厲的。我一直有粗心大意的不好習慣。有次,我在學校上體育課後不小心丟失了衣服。回家后,媽媽狠狠批評了我一頓。但我知道,媽媽其實也很心痛,她也不想罵她的兒子,但也只有這樣,才能促使我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母愛是愛裡面最偉大的一種。兒女是母親用自己的愛澆灌而成的花草,兒女的成長離不開母親的每一滴愛。母親,一生為兒女護航,默默在兒女背後為兒女導引方向。 

  母親對我們的愛,是我們所能報答得了的嗎?正如《遊子吟》所曰:“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媽媽,母情節快樂 標籤:情節作文 媽媽,母親節快樂作文 母親節快樂作文 教師節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