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媽媽病了1000字作文

媽媽病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是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爸爸在我8歲那年出車禍死了。肇事車主賠了我們30萬便溜之大吉。媽媽從此一病不起,但為了生活還是堅持工作。

  那天,正好是寒假。我起的特別早。我悄悄的走進媽媽的房間,想給她一個驚喜。但出現在我眼前的,卻是這輩子都難以磨滅的景象:媽媽蜷縮在地上,渾身都在顫抖,嘴唇紫的可怕,急促的呼吸和慘白的臉,面部表情極其痛苦。我嚇呆了,連忙撲上去,衝著媽媽喊:“媽,你怎麼了!你快醒醒!”可沒用,媽媽早已陷入昏迷。我飛一般的撲到了電話前,顫顫巍巍地撥了3次才打出120。

  我想把媽媽扶起來,可剛一碰媽媽,她便開始嘔吐,把黃膽水都吐出來了。120很快就來了,他們吧媽媽抬上救護車。我也跟着一起去了。

  在手術室外等了很久,媽媽終於被推出來了。只見她渾身插滿管子,慘白的臉上毫無生氣,嘴上的呼吸罩里一起一伏的白霧,彷彿再告知,這個生命還活着。

  醫生找到我,對我說:“孩子,你的母親勞累過度產生昏厥,因此誘發心肌梗塞。現在尚未脫離生命危險。等她出院后,一定要好生照顧,不能再勞累。不然再度昏厥是常有的事。好了,你現在去照顧你媽媽吧”

  我在媽媽身邊守了整整3天,除了護士天天從媽媽手上換走鹽水瓶,媽媽絲毫沒有醒來的跡象。第四天清晨,媽媽的睫毛終於動了。她緩緩地睜開眼睛。醫生對我說,媽媽終於脫離生命危險了。在醫院住了第五天,也就是媽媽醒過來的第二天,媽媽便不肯再住在醫院了。原因是住院費太貴。醫生沒辦法阻止媽媽,可媽媽每天都需要打3針止痛針,掛8瓶鹽水啊。後來有一位好心的護士把我拉到一邊,教我怎樣為別人打針,滴鹽水。所以我拎着兩大袋止痛針和鹽水扶着媽媽回家了。我每隔一個月便會去醫院去為媽媽買葯。

  媽媽現在不能工作了,她連下床的力氣都沒有。但為了生活,她又開始做了家教。一開始小朋友的家長很不放心媽媽,後來聽了媽媽上了兩節課後,對媽媽佩服的五體投地。那些孩子便留了下來。一三五早上是一個小男孩他一直到中午11:30才走。下午從2:00開始是個女孩她到晚上6:00再走。二四六也是這樣。星期天是一個男孩子上一整天。從此媽媽便開始了躺在床上一邊吊著鹽水一邊教孩子的生涯。在教學過程中,我會個媽媽換鹽水瓶以及喂葯,打止痛針。可我還是不放心,因為媽媽經常上到一半便開始喘氣,有時候暈倒在床上過。

  再後來我靠媽媽作家教的錢順利的上了初中。而媽媽卻從此一病不起,再也沒有離開過床。

  上鋼五村小學四年級:張雯



媽媽病了 標籤:媽媽病了作文 媽媽生病了作文 地球媽媽生病了作文 看圖作文媽媽生病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