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香妃墓導遊詞600字作文

香妃墓導遊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喀什第十小學

  四年級8班

  裴麗萍

  輔導老師:李華偉

  大家好,我今天帶領大家來到新疆古城喀什,一同遊覽美麗的香妃墓。

  香妃墓坐落在喀什市東郊5千米的浩罕村,系自治區的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說起香妃墓,它是一座典型的伊斯蘭古建築群,也是伊斯蘭教聖裔的陵墓,佔地2公頃。傳說,埋葬在這裡的霍加後裔中,有一個叫伊帕爾汗的女子,是乾隆皇帝的愛妃,由於她身上有一股常有的沙棗花香,人們便稱她為“香妃”。香妃死後由其嫂蘇德香將其屍體護送回喀什,並葬於阿帕霍加墓內,因而人們又將這座陵墓稱做“香妃墓”。

  阿帕克霍加墓整個陵園是一組構築得十分精美宏偉的古建築29米,四角各立一座半嵌在牆內的巨大磚砌圓柱,柱頂各建一座精緻的圓筒形“邦克樓”, 樓頂各有一根鐵柱群,由門樓、大、小禮拜寺、教經堂和主墓室五部分組成。主體陵墓是一座長方形拱頂的高大建築,高26米,底長35米,主墓室頂呈圓形,其圓拱直徑達17米,無任何樑柱。主墓室外牆和層頂全部用綠色琉璃磚貼面,並夾雜一些繪有各色圖案和花紋的黃色或藍色瓷磚,顯得格外富麗堂皇、莊嚴肅穆。

  陵墓廳堂高大寬敞,平台上排列着墳丘,墳丘是用白底蘭花琉璃磚砌成,晶瑩素潔。小禮拜寺和門樓是一組最外面的建築物,彩繪和磚雕圖案極為精美。獨具民族特色。寺外有一池清水,林木參天,清幽宜人。

  香妃墓有美麗的景色,還有美好的傳說 ,不管是否真實,都會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香妃墓導遊詞 標籤:導遊詞作文 九寨溝導遊詞作文 萬里長城導遊詞作文 長城的導遊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