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給自己畫像1100字作文

給自己畫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給自己畫像

  龍鳳小學

  五年級

  薛莉萍

  今天心情不錯,反正閑着也是閑着,做什麼好呢?對了,要不給自己畫一張像吧!於是,我開始了畫畫的“旅程”。

  眼睛

  人們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可我並不這麼認為,反而把它當作一台掃描儀,要不,你聽聽!那天,媽媽在超市給我買了五十多塊的零食,但是並沒有給我吃。一天、兩天,媽媽似乎把這件事情給忘了,我越想越想吃。不行,媽媽肯定是把這些零食藏了。有一天,媽媽出去買菜,我一溜煙地跑到廚房,把上上下下都搜了一遍,哎,媽媽也真是的,藏都藏不好。果然被我找到了,我三下五除二把它吃完了,我的眼睛“管用”吧!我畫了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

  鼻子

  我的這隻鼻子呀。說靈它不靈,說不靈卻又有點用處,你聽,那天晚上,由於窗戶忘記關,就飛回滿屋的蚊子,媽媽噴了滿屋的殺蟲劑,姐姐、媽媽、爸爸都快被嗆暈了,只有我紋絲不動。你看,不靈吧!可那天放學回家,剛進院子就聞到了媽媽炒菜的香味,不由的食慾大振。於是,我在畫上添了一隻鼻孔大一隻鼻孔小的鼻子。

  嘴

  我的那張嘴呀,就有一個特點,那就是愛笑。記得有一次,我同學講了一個笑話,逗得我呵呵直笑,同學們都說我是不是笑傻了,只有我自己知道,沒傻。我又在畫上添了一張笑咪咪的大嘴巴。

  耳朵

  說起我的耳朵呀,太鬱悶了,害得我在課堂上被老師罵了一頓。記得有一次上課的時候,我一時沒注意聽,老師恰巧提問到了我,我卻站起來像木偶一樣,一言不發,於是我被老師臭罵了一頓。我又給畫像上添了一雙耳朵大,耳孔小的耳朵。

  手

  說起我的那雙手啊,那真是光滑細嫩,這是為什麼呢?還得從平時說起。平時,同學上我家玩,總會聽見媽媽的指令。讓我去掰蒜、洗衣服,由於我的耳孔小,總是左耳進右耳出,所以很少幹家務。這回你明白了吧?我又在畫上添了一雙像剛蒸熟的雞蛋脫了皮一樣的手。

  腳

  說起我的腳嘛,那真可以用三個字來形容了——跑得快。雖然我是女生,但也不亞於男生。一次體育課上,老師一聲令下,我們箭步如飛,我不停地加速,不一會兒就沖在了第一名,比賽結果出來了,我是我們班的跑步小冠軍。最後,我又畫上了兩隻箭步如飛的腳。

  我的畫大功告成,同學們我畫得怎麼樣呢?

  賀老師點評:你的自畫像畫得栩栩如生,充分的展現了身體、五官的各個功能,清秀脫俗的字跡透脫着你的聰明智慧,穩中求進、扎紮實實是你今後寫作努力的方向。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 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  龍鳳小學  五年級  薛莉萍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給自己畫像 標籤:給自己畫一扇窗作文 給自己畫張像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 寫給自己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