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這個“瞌睡蟲”是誰?800字作文

這個“瞌睡蟲”是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她,已經有七十五歲了,一米六二的個頭,體態還比較豐滿,跟她的同齡人相比,她的身材還是比較好,既圓潤,又豐滿。雖然她的臉上有一些細長的皺紋,但還是遮掩不住她那飽滿的臉型。她的頭髮已經花白了,十分蓬鬆。她老了,記憶力也不好了。我十二分的愛她,但她有一個我很不喜歡的習慣,就是愛打瞌睡。

  有一次,媽媽去上班了,留下了我和她在家裡。媽媽囑咐我說:“好好做作業啊,不要讓她操心。”說完就走了。媽媽走後,她就把飯菜端到我面前。她說:“好好吃飯,吃完做作業。”當我在做作業時,感覺外面沒有任何聲響,感到奇怪,於是就跑了出去。一看,原來她在睡覺!我很吃驚,她不是很早就睡了嗎?怎麼現在又跑到沙發上睡覺?我拍了拍手,她便睜開眼睛,望了望我,我突然感到無話可說,就說:“沒事,沒事。”沒想到她翻了個身,又睡著了。我感到又氣又好笑,又睡著了?!本來又想把她喊醒,後來一想,可能她是真的累了,睡一下也沒事,就沒有喊醒她。

  這次,我和她閑聊,她說:“老人經常打瞌睡是正常的,我這樣還不算什麼,到了八十歲,坐着都會打瞌睡。”“啊?”我驚訝極了,“這,這……還好你現在才七十幾歲,到了八十幾歲的時候,你就一直坐在床上吧!”“哈哈哈!呵呵呵!”我們都笑了。

  她雖然愛打瞌睡,但她還很善解人意呢!有時候,媽媽批評她,那時,我很生氣,對媽媽說:“講了你不要說她,我可以照顧她,你做好你的事就好了!”“別這樣,”她對我說,“媽媽就是這個脾氣,我是她媽媽,我不理解她,還有誰會理解她呀?好了,別鬧了。”

  她當過兩年多的小學老師,一次是一年級,還有一次是四年級。正好可以輔導我。當我遇到難題時,她就和我互動,讓我很快理解題意並記住。她經常說:“我老了,腦袋瓜子不靈活了。”可我覺得她很聰明。

  我很愛她,你知道這個瞌睡蟲是誰嗎?她就是我的外婆。

  楓樹山小學四年級:鄭紫璐



這個“瞌睡蟲”是誰? 標籤:瞌睡蟲作文 到底是誰作文 是誰作文 你是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