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這個“傻”爸爸800字作文

這個“傻”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王叔親自下廚要給我燒一手好菜,我和爸就在他家院子的塑料大棚里欣賞那些美麗的花。王叔的大女兒王慧姐 則前後不離地陪我們,給我們講花卉的知識。就在我和爸轉過大棚一角的剎那,一隻小花貓猛一下子竄過來,把花架子上的一個花盆碰了下來!我的心都隨那花盆而碎了,多好的一盆花就這樣被小花貓給毀了!這時候慧姐還在棚里一無所知呢。我急忙喊慧姐快來救花,還沒等慧姐出來王叔從廚房裡走了出來:“怎麼回事?”只聽爸脫口而出道:“是……是……是我不小心把花盆給打了……”後邊的話我沒聽清,當時我只想立即糾正爸爸的錯誤,因為那明明是小花貓惹的禍!不知道當時出於一種什麼考慮我竟然沒有站出來。出於禮貌,還是在別人家的緣故?我說不清。等慧姐出來的時候,小花貓則早已不知跑到那裡去了。  

  王叔聽了我爸的話顯出若無其事的樣子,說:“沒什麼,沒什麼,是我放得不穩。小花貓也不老實,剛才就差點給弄打翻了,快點屋裡吃飯吧!”我正想順着王叔的話往下說替我爸洗清白,只見老爸趁王叔不注意時向我狠狠地瞄了一眼,我只好把到了嘴邊的話又咽到了肚子里去。在自己家裡我哪裡受過這樣的憋曲呀?唉,都是這老爸,自己給自己背黑鍋。沒勁,來氣!這一天雖然賞了美麗的花卉,吃了可口的菜肴,可是內心的“爽”一直沒有浮上來。  

  回家的路上,終於有了與老爸對撞以發泄怨氣的機會,“爸,今天你到底為什麼不講實話故意跟自己過不去?”老爸顯出一副老成持重的樣子:“花盆打碎是小花貓惹的禍,這是你我親眼所見的事實;但是,說出來未必可信。因為你我當時具備“作案”條件,是“疑犯”。與其讓人家把你當“疑犯”,還不如甘受“怨罪”,近而贏得“誠實”的美名。失去人家對你的信任比你的“惡行”造成的損失更慘重!”  

  “謬論,簡直……你這樣做人累不累?”雖然我的怨怒並沒有得到多少消解,可我終於趨向平靜,因為我開始對老爸這代人,對他所代表的這種處世哲學轉入更為理性的思考……  



這個“傻”爸爸 標籤:“傻”爸爸作文 “煙鬼”爸爸作文 好爸爸壞爸爸作文 這個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