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夢想之旅1500字作文

夢想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夢想之旅 

  路橋街道實驗小學

  五(3)班 陳星羽 

當飛機的隆隆巨響劃破了寧靜的天空,當機翼的抖動跳起了旅行的舞蹈,當窗外的景色迅速變化,喜悅和興奮油然而生:北京我來了。近了,更近了……我們學校60多名師生,踏着黃昏的節拍,迎着北京那皎潔的月光,越過千山萬水,來到古都北京,來到聖地清華,開始了為期一周的“胸懷成材夢,走進清華園”的夢想之旅。 

我睜大着充滿憧憬的雙目,漫步在水木清華的蔭林小道,緊張的心情漸漸平靜:碧草青青、綠樹掩隱的清華園,並沒有想象中的氣派與豪華,有的只是天人合一的樸素與寧靜,安詳平易、步履匆匆的清華學子,沒有想象中的自豪與張揚,有的只是形甚於言的勤奮與執著。徜徉於時間的軌道,在紛繁的清華校史中追尋清華的足跡,平靜的心蕩起陣陣漣漪:神聖的殿堂下卻尊基着民族的恥辱,知恥后勇鑄就了清華的靈魂;聞一多、朱自清、梁啟超、胡錦濤……一個個熟悉的名字在清華留下的足跡,一代代英才幾乎影響了整個中國的進程。“水木清華,人文日新”,我們飽含着真誠與“清華園”合影,種下最美好的夢想。我們滿懷着渴望與清華人零距離,“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必將銘記在我們心靈,融入我們血脈! 

在開營儀式是,大家來到禮堂內。禮堂里是來自四面八方的孩子們,為了同一個夢想———“胸懷成材夢,走進清華園。”我自豪———我們是“小清華人”:手捧營員手冊,戴上清華大學營員證,聆聽清華的老師和教授的熱情洋溢的致詞聽着聽着心中漸漸由無奈變為感動,沒有任何的話語能表達我此時此刻的感情,沒有任何的動作能表達我的心情。鼻子一酸,眼淚就情不自禁地落了下來。 

如果說清華是莘莘學子的夢想,那麼北京則是一個中國人的嚮往。品位清華,感受首都是我們每一個中國學子所期盼嚮往的。 

親歷升旗————觸摸祖國的心臟,感受母親的脈搏,我們在天安門前接受心的洗禮。也許是因為我們的虔誠感動了上天,也許是因為五星紅旗的每一次升起就昭示着歷史的風風雨雨……伴隨着嘹亮的國歌,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人們一齊脫帽肅立一起抬頭瞻仰這鮮紅的國旗。武警戰士,他們堅定的身影彷彿一座豐碑屹立在每個人心中。 

參觀毛主席紀念堂————毛主席紀念堂是我們嚮往的地方,每天都有數以萬計的國外來賓來參觀,今天我懷着崇高和緬懷的心情來瞻仰。走進大廳,只見廳中為漢白玉雕刻的毛主席坐像,坐像前堆滿了鮮花,表達着人民對毛主席的懷念。正廳中心的水晶館內,安放着毛主席的遺體。 

不到長城非好漢————抬頭仰望這雄偉的奇迹,我的心顫動了。長城,中國的驕傲,今天,作為一名中華兒女,我將站在你的頂峰,俯視你雄偉壯麗的身軀。台階比我想象的要抖得多,有的用四五層磚壘起來,太陽被霧包着,天氣比較冷,還沒爬幾步我就累得氣喘吁吁,兩條腿彷彿早已不是自己的了,然而支撐我們的始終是一個信念:一定要達到終點。最終,不知經過多少次的停歇,多少次的重新起程,我們還是來到了頂峰。霎時,所有的疲憊都拋到了九霄雲外,我們一起歡呼着相擁。今天我也成了一個好漢。 

故宮探尋————沿着古老的鐘樓線,我們走進了塵封的歷史積澱,探尋着五千年燦爛的足跡,感受着泱泱大國的文化底蘊。外朝內廷,宮殿花園,不愧為中國最大的宮殿。 

時間在笑聲與感動中悄悄溜走,一周的冬令營即將結束。冬令營的幾天生活,為我上了深刻的一課,那便是友誼的重要性。幾天來我們同吃同住,互相幫助。 

夜晚告慰了離別的短暫悲痛,而火車漸動星光閃爍的時候,冬令營為我們這樣一群青春有夢的孩子們抒寫了一篇史書,在這動人的樂篇中,我們發出心靈絢麗的火花,為光彩人生撒下一片彩虹。

夢想之旅 標籤:夢想之旅作文 夢想之花作文 理想之花作文 成就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