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夏季果王——西瓜700字作文

夏季果王——西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夏季果王——西瓜

黃紹禎

   西瓜,它是夏季中的主類水果,也是大家最喜愛的水果,稱得上是“夏季果王”。可是西瓜並非源於中國,而是源於非洲地帶,但我國卻是世界上最大的西瓜產地。它原來是葫蘆科的野生植物,后經人工培植成食用西瓜。

   西瓜的外形很圓,圓得就彷彿是一個小娃娃喜笑顏開的頭;也許是那“小娃娃”太調皮了,弄得身上臟髒的。它頭上的那條藤就像那“小辮子”,樣子可愛極了。

   挑西瓜也是有學問的。你可以用手去敲一敲,用聲音來辨別是否成熟了;如果聲音又蒙又糊,就說西瓜還未成熟;如果聲音結結實實,就說明西瓜成熟了。也可以看它表皮與條紋,如果條紋不會密,分開了,就說明西瓜成熟了;如果西瓜外皮帶有細毛,就說明西瓜也沒成熟。

   西瓜的內部也是很值得一說的。當用刀將它橫切或豎切,那果瓤中的籽兒排列得如同聽了誰的指揮似的,有秩序得圍成一圈,這些“土兵”彷彿就要“攻佔”那塊“富饒”之地。

   西瓜可以切成塊吃,也可以用勺子舀着吃。當你回到家中,感覺有被一層熱氣包裹着時;或是在劇烈運動之後,吃上一片西瓜,便會感到一個字——爽。有一次,我爸爸從集市上買了一個西瓜,切成了片,準備吃了。我拿起一片西瓜,誦到“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轉眼間,這位“西瓜壯士”便進入了我那肚子果了,甜津津的,計溢四濺,清爽可口。西瓜還有解暑消熱的功能。吃了一片,又熱又悶的感覺頓時灰飛煙滅,讓你進入“冰爽時代”。

   西瓜吃完后的那皮還可以做面容的“美化品”:將皮加工后,然後塗到臉上,冰涼涼的。西瓜還可以做一個“西瓜燈”。先將西瓜的頂部切掉,再把肉挖去,然後將蠟燭放入西瓜內,再拿繩子安裝上,西瓜燈便做成了。又可吃,又可玩,真是一舉兩得。

   瞧,西瓜渾身是寶啊,真不愧是“夏季果王”。



夏季果王——西瓜 標籤:水果王國作文 糖果王國作文 糖果王國曆險記作文 夏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