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八哥700字作文

八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八  哥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三班  宋欣桐 

  我說的八哥可不是人,更不是我的哥哥,而是奶奶家養了一隻乖巧的鳥。它的羽毛是灰黑色的,嘴巴又尖又長。它的爪子是最有趣的地方,它爪子上的皮,像一塊塊瓦似的,一片壓着一片,極像龍的鱗片。 

  這隻八哥的本事大着呢,它會說話,如果沒人和它說話,它會把自言自語當做一種樂趣,每天的大清早或下午都得練嗓子。什麼“好漂亮呀,你好,幾點了,八點了”,這些話它都說的很熟了。每天早上六點左右,它都會準時開始說話,它說話的聲音時粗時細,音調時高時低,顯得很自豪,恨不能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它會說話,是著名的金嗓子。 

  別看奶奶家這隻八哥話說的一字一板,可吃飯時卻膽小多疑。它吃飯時常常引我發笑,給它送去好吃的時,它並不急於吃,總是先東看看西瞧瞧,生怕有誰跟它搶食似的,也許是擔心誰在它的食物里投了毒。看到周圍什麼也沒有,它才小心翼翼地吃幾口。好像沒有毒,再前後瞧瞧,左右看看,再啄一陣看一陣……它吃完食后,會大口地喝水,倘若水放在遠處,它也會從容不迫的飛去喝水。喝水時,它的眼珠一會兒向左,一會兒向右,很小心的樣子。 

  除此之外,它的脾氣還很急躁。每天它都在籠子里上竄下跳,弄得籠子時常發出怪聲。可仔細聽來,又好像是八哥自己在給自己解悶,編奏新曲子呢! 

  這隻八哥呀,可真是老有趣了。 

  教師點評:在這篇寫物的作文中,小作者向我們介紹了一隻有趣的八哥。它每天都得練嗓子,會說很多話;它又生性多疑,吃飯時格外小心;它還在籠子里上躥下跳,用碰撞的聲音給自己解悶兒,真是一隻有趣的小動物啊。你熟悉的小動物是什麼,能把它寫出來嗎? 

  指導教師  劉英美  推薦  郭訓民

八哥 標籤:八哥作文 小八哥作文 可愛的小八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