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八哥回家700字作文

八哥回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隻八哥聰明、伶俐、乖巧、溫順,它很受富人的喜愛。一天,丫環來給八哥餵食,八哥對丫環說:“噯,你也是離開家鄉到這兒來的吧?”丫鬟說:“是啊,唉,沒辦法啊。因為我家的情況不太好,所以我來這兒掙點錢。”“那,你想家嗎?”八哥又問。丫鬟說:“想啊,怎麼不想?我真想快點回去!”八哥說:“唉,你跟我一樣。我也想回家啊!”說著,八哥抬起頭,仰望天空,眼裡露出一種渴望的神情。“咳,你這小傢伙,還想琢磨着回家?!”丫鬟聲音變得嚴厲起來。說完,丫鬟又檢查了一遍籠子上的鎖鏈,看着牢固了,才放心地離開了。 

  八哥眼睜睜地望着鎖鏈,最後嘆了一口氣。 

  一天黃昏,丫鬟給八哥喂完食,還沒將鎖鏈鎖緊,夫人就吩咐她去把水倒掉,隨後就忘了把籠子上的鎖鏈鎖緊。 

  這對八哥來說,是個逃走的好機會啊!八哥用嘴使勁去拽鎖鏈,一會兒,鎖鏈竟然被八哥拽開了!八哥邁出一步,隨後,它拍拍翅膀,向家的地方飛去。 

八哥跋山涉水、千里迢迢趕來家鄉,這時,八哥的親朋好友都出來迎接它,八哥感到很親切、很溫暖。可是,八哥此時已經發現自己已經不會說八哥的話了。過了幾天,八哥感到很無聊,它甚至已經開始懷念起在富人家的那種豐衣足食的生活了。 

  又過了幾天,八哥實在承受不了了,於是,它決定飛回去。 

  第三天,這隻八哥居然又平安無恙地回到了鳥籠中!富人發現了,喜出望外,連忙給八哥添水加食。八哥吃飽了,喝足了,又與主人促心長談。“每當這時候,丫鬟就應該倒茶來了,主人,為什麼今天她沒有來呢?”八哥問富人。“哦,她逃走了,卻不會像你那樣再跑回來。”富人回答。 

  八哥,這樣一種在人們眼中聰明伶俐的鳥兒!這次卻做出了一個如此愚蠢的決定。它那種安於現狀、不思進取的行為,多麼令人恥笑!而善良的人們則會告訴它這樣一個真理:即使歷盡艱辛的森林生活也要比失去自由、失去飛翔,失去天空的鳥籠生活強百倍!

八哥回家 標籤:八哥作文 小八哥作文 可愛的小八哥作文 回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