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種大蒜900字作文

種大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12月1日星期三陰

  今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篇觀察日記——種大蒜。我首先找了一個碟子,然後在碟子里倒上清水,最後把大蒜種上。我看着白嫩白嫩的大蒜,心裡想:大蒜啊!我盼你快點長大吧!大蒜有的長的比較扁,有的長的比較園;聞起來酸酸的,有一股刺鼻的味道。大蒜很像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孩子。

  (大蒜二)

  12月2日星期四陰

  今天,我一回到家就跑去看我心愛的寶貝“大蒜”。忽然,我看到有些蒜的根上面稀稀拉拉長着幾條白嫩白嫩的短毛一樣的東西,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我又把碟子搖了搖,看見那個像毛一樣的東西也搖了搖,我想:這是蟲子嗎?還是毛呢?許多問號出現在我的腦海里,於是我去問媽媽,媽媽笑着對我說:“這不是蟲子,也不是毛,而是蒜的根”,接着又笑起來。我終於明白了,後來我發現昨天蒜的頂部還不尖,今天,大部分蒜的頂部都變尖了,有的還透出幾分綠意。

  (大蒜三)

  12月3日星期五晴

  今天,我看見那些像“蟲子”一樣的東西變長了,而且每個蒜根上都長出來了,蒜的頂部長出一個個綠色的東西,大概五毫米;我又看見碟子里沒多少水了,於是我連忙在碟子里又放了點水。我看着大蒜想:大蒜你快點長大吧!

  (大蒜四)

  12月4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起床就去看我心愛的大蒜。呀!蒜的根上的“蟲子”越長越長,都快成了一堆線團了,你纏我,我纏你,誰都不服輸,我又看看蒜的頂部,都長出綠油油的小苗了,有的長的直直的,好像一個頑皮的小孩子;有的剛長出來,像是小草剛探出頭來。我看着大蒜,心裡比吃了蜜糖還甜。

  (大蒜五)

  12月5日星期日晴

  今天,我一學完思維就一陣風似的跑回了家,看見蒜的底部像一堆被人弄亂的毛線,又像很多蟲子在打架,幾乎亂成了一堆。我又看了看蒜的頂部,有一個蒜還長出了兩個芽,一個小,一個大,那個大的長得直直的,而那個小的卻彎着腰。一個個大蒜不再像頑皮的小孩子了,卻很像一個個自信而且自強的大人。

  (大蒜六)

  12月6日星期一晴

  今天,我一回到家,就去看我的寶貝“大蒜”。我看見大蒜的頂部的芽又長高了些,我興奮地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媽媽,媽媽說:“大蒜有今天,還不是因為你好好的照顧嗎?我自豪地笑。忽然,我看見一個小蒜和一個大蒜挨在一起,各自向對方點頭,真像一對母女呢!



種大蒜 標籤:種大蒜作文 大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