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種大蒜(觀察作文)500字作文

種大蒜(觀察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種大蒜(觀察作文)

6月份的時候,我在樓底下發現了一株大蒜,便拿一個煙盒子,把它裝進去,塞滿土,好奇地帶回家。

我在裡面放上一些水,並不停地叮囑:“你要長快一點,讓我看看是不是很帥。”一天過去了,大蒜下面長出幾根鬍鬚似的小根。我發現了這個意外的驚喜,心中十分高興,心裡想:我的大蔥終於長出來了,哦耶!趕忙給它肥土,澆水。

功夫不負有心人。幾天後,大蒜居然冒出了一截小苗,它鮮嫩、嬌小,如剛出生的嬰兒一般。一個細長像脖子的葉子,一個像胖胖身子的蒜身,再加上像腿一樣的鬍鬚,樣子滑稽極了。它好像在說:“我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大蒜啊!”

不久,大蒜長大了,不在像以前那樣羞羞答答了,它長出了三根翠綠色的葉子,神氣活現的像一個堅定的“士兵”,好像正在執行什麼特殊的任務一樣。你看他:一有風吹草動,它就立馬東看看,西望望,堅守着營地。一陣微風吹來,只見它揚揚“頭”,看一看四周有沒有什麼異樣。我給它加水時,它揚了揚葉子,似乎顯得十分高傲。它的中心變圓了,最後由一截變成十截。葉子也逐漸變長,最後,都垂下來了。我想:肯定是大蒜長時間堅守營地,日夜不休息,再加上疲勞,長時間不剪“頭髮”,當然“頭髮”也就變得越長越長啦。

大蒜,我願你永遠健康,長得比原來更挺拔,更健壯。



種大蒜(觀察作文) 標籤:種大蒜作文 大蒜作文 觀察作文 豆芽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