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假如我是媽媽1000字作文

假如我是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覺醒來,來到衛生間刷牙洗臉,我驚奇地發現:我變成媽媽的樣子啦!我揉了揉睡眼,再定睛一瞧,還是媽媽的樣子。我不由得歡呼起來:“太好啦!我變成媽媽啦!”下面就是我的“媽媽日記”。 

  7月19日

  星期三 

  今天我下班回家,發現女兒身上青一塊紫一塊,傷痕纍纍。我嚇壞了,急忙問女兒:“這是怎麼回事?”女兒哭着告訴我:“媽,我今天在學校被人打了。下課時,一個男生故意踢了我一腳,我問他為什麼踢我,他說:‘我想踢就踢!’我忍不住和他吵了起來。後來,他又推了我一下,我便和他動起手來。老師知道后,竟批評我。”說罷,女兒淚如雨下。我問她:“你被他踢了以後,有沒有受傷?”“沒有。”女兒搖搖頭。“那就是你的錯了。面對這種橫行霸道的男生,我們都不要理睬他。如果被他打了,沒有受傷,也就不要和他斤斤計較了。老師之所以批評你,是因為他覺得你沒必要和這種人爭吵,還動手動腳。我們應該要待人寬容,對不對?”女兒聽了我的話,豁然開朗,點了點頭,擦去臉上的淚水,又高興起來了,我也開心地笑了。

  7月21日

  星期四 

  今天晚上,女兒在做作業時,告訴我她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做,我便到她房間給她講解。講了一遍,她不懂,再講一遍,她還不懂,我就一遍又一遍地講給她聽直到她聽懂為止。等女兒聽懂了,我也講得口乾舌燥了。女兒問我:“媽,我是不是很苯呀?”我笑着對她說:“不,你一點也不苯,而且還勤學好問。剛才那道題你之所以聽那麼多便才聽懂,是因為那道題確實太難了。”我心想:其實鼓勵對一個人來說很重要,我們應該多鼓勵別人。 

  7月21日

  星期五 

  今晚,吃過晚飯,我讓女兒做了半個小時的作業,便帶她出去散步了。一路上,女兒一直說個不停,她一會兒興緻勃勃的說學校里的趣事,一會兒又告訴我她一天的喜怒哀樂。不管怎樣,我總是耐心地聽她說。顯然,女兒把我當成她的知己了。回到家,我還讓女兒上上網、玩玩網絡遊戲、看看電視。臨睡前,女兒告訴我這是她過得最充實也是最快樂的一個晚上。我欣慰地笑了。 

  我是媽媽,當女兒找我下棋時,我不會對她說:“去去去,我忙着呢!”;也不會拿她當“出氣筒”。我會是孩子生活中同行的夥伴,學習上互助的戰友,精神上互勉的朋友,心靈上相通的知己,成長路上的嚮導。 

  唉,如果我真是媽媽該有多好呀!

假如我是媽媽 標籤:假如我是媽媽作文 我是媽媽的好幫手作文 我是媽媽作文 假如我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