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區鋼三小四年級五班:韓笑然

  我從二年級開始不間段地讀過好多書。讀書是我的愛好。我如果不讀書,就像嬰兒斷了奶一樣。我讀過的書有《金庸小說》全套、《楊家將》、《岳飛傳》、《隋唐演義》、《八仙傳奇》、《康熙大帝》、《聊齋志異》、《三十六計》、《簡愛》、《復活》、《哈里。波特》……在我所讀過的書中,《康熙大帝》給我留下了極深的印象。

  《康熙大帝》講述了從清朝初期,康熙奪宮初政,八歲稱帝,十五歲智擒熬拜,漸漸攏聚了極大的權力。十八歲三藩之亂,吳三桂帶兵謀反(連同西安、雲南、廣州)等兵馬。與此同時,蒙古察哈爾也帶兵謀反,康熙以京城的九百人馬連滅反臣,成為史上的“三藩之治”。此後,康熙漸漸老了,可他卻收復台灣,親征葛爾丹,用能臣治理黃河。全書展現了清朝宮廷鬥爭到玉宇呈祥瑞的過程。康熙終年六十九歲,臨終傳位於雍正,平息了蕭牆內亂。

  我讀完了《康熙大帝》這部書,看到了他一生的全景過程。有驚心動魄,有鬥志高揚,而且感受到了他堅忍不拔的品質,從沒有知難而退,不管什麼事也要去嘗試,有仁善體諒之心。

  看完這部書,我感到了更深一層含義,那就是身為一代傑出帝王,要以百姓為重,以國家為重,才能創下千秋偉業。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標籤:最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喜歡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