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開卷有益500字作文

開卷有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自古以來,大家都一致認為開卷是有益的。但在當今社會,開卷難道就百分之百有益嗎? 

  大家都認為書是個好東西,其實不然。好的書會讓我們增長見識,但壞書卻讓人讀了犯糊塗,去做一些違反法律的事。這可以說是“玩書喪志”,要是這樣,怎麼能說開卷一定有益呢? 

  “與有肝膽人共事,從無字句處讀書。”這是一句家喻戶曉的話。這句話不也說要從生活中獲取知識嗎?而從生活中獲取的知識遠比書本中的知識有用的多,那我們為什麼不去生活中實踐呢? 

  有一些書還會消磨你的意志。你沉迷在這些書中,茶飯不思,學業不顧,就想要看這些書,難道書能當飯吃嗎?開這些卷,還會給你帶來個“萬念俱灰”。 

  況且,像我們這麼大,有些人愛看書,看書時間過長,影響了我們的視力。比如我們班的王旋,她小小年紀就和眼鏡交上了“朋友”, 

  這是多麼大的損失啊!因為,這可能會影響她的一生 

  我們在看書的同時,別的活動一概不參加,失去了社交性。我們會變得內向,不願意和別人交談,只願和書作朋友。這對我們是沒有好處的,反而害了我們。 

  有些人看書,今天看《紅字》,明天再看《獵人筆記》,後天再看……這樣不僅浪費了時間,而且也沒有多大收益。 

  從以上幾點看來,開卷還是未必有益的。你說,是嗎?

開卷有益 標籤:開卷有益作文 “開卷有益”作文 開卷有益辯論會作文 開卷未必有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