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命的意義400字作文

生命的意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

  在馬路邊有一棵小楊樹,彎彎的,枝條細細的。這棵小樹就是這麼不起眼,沒有人來給它澆水,也沒有人來給它施肥。更讓人難以忍受的是,一到夏天,天氣很熱的時候,人們老是想起了它那一點陰涼。於是它的周圍也就理所當然地變得異常堅硬起來。不管怎麼說吧,小白楊還是能夠堅強地活了下來,並且茁壯地生長着。風一吹,便驕傲地擺動着它那細細的枝條。就這樣,春天它為自然增添了一份生機;夏天它默默的忍受着乾渴的痛苦,默默地為人們帶來一絲涼意。

  路邊生長的小草,人們不停地從它身上踩來踩去;牛羊過來吃了一遍又一遍;廢紙爛鐵小石塊一次又一次地把它掩埋;風沙吹過,鐮刀割過,暴雨掃蕩過。雨過天晴,又一片嫩黃的小草冒了出來,再一次接受重複的煎熬,好像就是為了能夠生存,哪怕是短暫的生存,也毫無怨言。

  從不起眼的小樹、小草身上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的意義就是——頑強!

  練村鎮聞營學校四年級:教壇漫步



生命的意義 標籤:生命的意義作文 活着的意義作文 旅行的意義作文 人生的意義作文